這碗絕對「夠味」!超奇葩「榴槤拉麵」價格曝光讓網喊4字
有拉麵業者推出每日限定20碗的「榴槤拉麵」,衝擊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山禾堂拉麵臉書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拉麵是日本的平民美食之一,不過,在台灣近期開始出現各種「奇葩拉麵」。除了放上「大王具足蟲」及「青蛙」以外,有業者將腦筋動到水果身上,並推出一款「榴槤拉麵」而且還採「帶殼上桌」的模式,衝擊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,也有民眾已經打電話詢問等著嚐鮮。
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拜會台南市 黃偉哲:盼府城魅力增進更多台義交流

位於高雄的「山禾堂拉麵」近期在臉書預告將推出一款榴槤拉麵,並指出:「水果之王榴槤特殊的香氣,令人又愛又恨。對榴槤控來說,能品嚐到榴槤就是夏天最幸福的事情。」同時進一步公開該款拉麵作法,店家指出,一開始先以椰奶豚骨作為拉麵湯底,再把新鮮的榴槤果肉打成泥融入湯底,並且加入荸薺、白蘿蔔、蘋果、馬鈴薯與香茅增加湯頭豐富的層次感。最後,再放入Q彈的博多細麵、叉燒、溏心蛋、筍乾及新鮮榴槤果肉。


這碗絕對「夠味」!超奇葩「榴槤拉麵」價格曝光讓網喊4字
榴槤拉麵售價位於680元至780元之間,共有三款。(圖/翻攝山禾堂拉麵臉書)



此外,整碗拉麵直接用榴槤殼端上,店家也說明,由於每碗都必須手工切割挖掘,把榴槤切割成碗狀本身就非常困難,還要確保碗不會不小心被挖破;因此每日限量供應20碗,採電話預約;該至於該款拉麵要賣多少錢?店家表示依據配料的不同,從680元到780元都有,品項共有3種。該款拉麵畫面曝光後,不少網友打趣紛紛留言「開賣期間絕對不會選擇內用了」、「流連忘返」、「有清爽的,西瓜皮冷麵嗎」、「喜歡的會很愛!不喜歡的狂外帶!」。



這碗絕對「夠味」!超奇葩「榴槤拉麵」價格曝光讓網喊4字
店家指出,該款拉麵為限量販售,早上10碗、晚上10碗。(圖/翻攝山禾堂拉麵臉書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鋒面北移「降雨趨緩時間點曝」! 明天高溫飆35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