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國幼童可到新北公費採檢 張維倩質疑:錢從哪裡來、有經過核准?
全國幼童可到新北公費採檢,張維倩質疑,「錢從哪裡來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,汐止幼兒園又爆有孩童尿液檢驗結果有管制藥物苯二氮平(BZD)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宣布,即起全國6歲幼童可到新北醫院作公費篩檢。對此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質疑,「我們想請問一下這個錢從哪裡來。有編預算嗎,有經過審計、主計的核准嗎,難道新北現在要管全國的兒童嗎」?

更多新聞: 羅智強致歉不再提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 徐嶔煌批反差大:擔心選票被瓜分

新北市府上午召開記者會時,副市長劉和然嗆「中央不做,新北做」,表示經過討論後,從今天開始,只要剛好到新北市來、特別來新北、或是利用端午假期回到新北、回到大台北地區,若在6歲以下,只要拿著健保卡,就到新北所有醫院,「這段時間如果新北外的國人覺得有些擔心,想要到新北市來做採檢、採樣,一樣公費採檢,中央沒做到的,新北來做」。

張維倩今天接受聯訪時說到,她覺得新北市政府照顧新北市的孩子責無旁貸,所以要對新北市的孩子做檢查,大家都不會有意見,但現在新北市府的政策非常的奇怪,外縣市的孩子都可以來新北進行檢查,「我們想請問一下這個錢從哪裡來?有編預算,有經過審計、主計的核准嗎?」

張維倩表示,大家現在覺得很奇怪,重點是現在這些孩子來新北做檢查,有這樣的必要嗎,難道新北現在要管全國的兒童嗎?她提到,今天早上收到這個消息所有的議員同仁都很錯愕,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這個錢從哪裡來,剛剛在業務質詢時也有請教,原來這個錢是編在教育局裡面,很奇怪,教育局何時可以幫忙做這個檢查?這樣子的科目能夠過關嗎,「現在國民兩黨都在問這些問題,我們請新北政府要三思,不要把別人應該做的工作,搶來自己做,越俎代庖」。

有記者問到,侯友宜處理這件事的不滿意度高達5成,會不會覺得這個時候公布這個消息,是在幫侯友宜市長救他的滿意度?對此,張維倩表示,她覺得很可惜,新北市的家長居然要去中央找王必勝次長,所以代表新北市府在處理這事件的積極度根本得不到家長的買帳,家長對新北市府不信任,現在做這樣的事已經是亡羊補牢,為時已晚了。

有記者提問,會不會覺得現在侯市府把市府的資源拿來當中央在做?張維倩則說,侯友宜還是新北市的市長,她相信每個縣市對於這樣的案件,都有自己的配套措施,希望侯市長還是好好的做新北市的市長,不要把所有的資源都拿來個人的選舉做使用,這樣新北市民會非常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傳「換侯、當柯副手」聲浪 林為洲怒:等於國民黨滅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