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刈包吉」端午大餐善行登場 2千顆粽子與7百便當送街友

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李奇 台北報導

長年熱心公益,曾舉辦過多次,千桌街友宴,綽號「刈包吉」的廖榮吉老先生,這次特別自掏腰包幾十萬,準備2000顆熱騰騰的粽子和700份便當,在龍山寺附近發放,希望街友們在端午節都能吃得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遭美列入「匯率操縱觀察名單」 央行回應了

長長隊伍,排到看不見盡頭,近200人大陣仗,全擠到龍山寺廣場上,儘管一早艷陽高照,但還是有人,早上5點就來報到,苦等5、6個小時,就為了等刈包吉,發的端午節大餐。

「刈包吉」端午大餐善行登場 2千顆粽子與7百便當送街友
民眾說,「他們前面好像6點多就來,我們是9點多才來,就覺得他做公益,現在這種人很少了。」

善心人事 刈包吉說,「端午節快樂,端午節快樂喔。」

為了讓每個民眾,都能領到2個粽子和一個便當,曾舉辦過多次,千桌街友宴,綽號「刈包吉」的廖榮吉老先生,這次特別準備2000顆熱騰騰的粽子、和700份便當,儘管83歲的他,幾年前已經散盡萬貫家財,一度面臨辦桌停辦,但這次仍就自掏腰包50萬,不求回報,只為了讓萬華街友,感受到溫暖。

善心人事 刈包吉說,「不要甚麼求回報 不要啦,有錢吃好一點,沒錢吃差一點,辦桌沒有財力啦,辦桌要500萬,我現在發便當才50萬,如果身體強壯 還有辦法發,(再發)2年大概沒有問題啦。」

「刈包吉」端午大餐善行登場 2千顆粽子與7百便當送街友
善心人士 湯小姐說,「看到爺爺這麼有愛心,我覺得很值得大家去效法,回饋一下這個社會,因為大家需要這份愛心,(她說明年還要再來)。」

而不只是「刈包吉」,其它人也聽聞他的善舉,被深深打動,除了帶著小孩,一起到現場發餐,用行動支持,也一起集資了幾十萬,要幫忙他出一半,要在端午佳節,溫暖社會每個角落。

更多新聞: 「想要明亮房間不敢說」雲林清貧小學生住破舊古厝…願望終於實現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