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要明亮房間不敢說」雲林清貧小學生住破舊古厝…願望終於實現了
蘇小妹一家三口住在危屋古厝,公益團體出手幫他們蓋新家。(圖/翻攝自「發現公益」臉書、YT頻道)

生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就讀4年級的雲林北港蘇小妹妹,出生10個月大時父母離異,從小由阿公帶大,全靠爸爸擔任臨時鐵工養家,一家人住在竹管古厝,年久失修屋頂破損不堪,蘇小妹想要有個明亮的房間,卻從不敢向家人提起,公益團體獲報後決定幫她們重建新家,實現蘇小妹的小小心願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肝帝」陳定信逝世3年 拯救無數「肝苦人」的救肝傳奇

蘇小妹平時由年邁的阿公照顧,經濟重擔全落在擔任鐵工臨時工的爸爸,原本家裡經濟就不充裕,加上近年疫情衝擊收入更加不穩定,爸爸薪水大約每個月1至3萬,供一家三口生活相當吃緊,而且阿公持有祖先留下來的三合院,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,這間古厝年久失修、破舊髒亂,連天花板都快要塌掉。

「想要明亮房間不敢說」雲林清貧小學生住破舊古厝…願望終於實現了
蘇小妹平時由年邁的阿公照顧。(圖/翻攝自「發現公益」YT頻道)


蘇小妹想要一間乾淨明亮的房間,懂事乖巧的她只敢把願望放在心中,不想增加家人的負荷,當地里長不忍心看他們住在這樣的環境,今年4月通報《中華義莊文化慈善會》,透過《發現公益》傳播與轉介,《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》決定出手相助,經探勘發現這間古厝屬於危屋不能久住,於是眾人合力要給蘇小妹妹一個新家。

「想要明亮房間不敢說」雲林清貧小學生住破舊古厝…願望終於實現了
古厝天花板搖搖欲墜。(圖/翻攝自「發現公益」YT頻道)

為趕快給蘇小妹妹一個安全的新家,義工團決定原地在三合院旁,打造19坪三房一廳一衛的鋼構屋,利用連續幾週的六、日加緊施工。6月10日、11日合計上百名義工抵達現場開工,搶先完成外體鋼骨結構,隔天再把屋頂也搭設好,進度超過三分之一,無奈碰上一場大雷雨,考慮到安全提前收工。這週再同時進行鐵工、木工、輕鋼架及水電工程,目前房屋外觀大致完成,義工團也歡迎熱心民眾一起加入行善行列,幫助更多人擁有安全乾淨的居住環境。

「想要明亮房間不敢說」雲林清貧小學生住破舊古厝…願望終於實現了
房屋外觀大致完成,蘇妹妹與家人很快就能入住。(圖/翻攝自「發現公益」臉書)


更多新聞: 社畜看過來!今年補班日剩這1天 下半年「3大連假」請假攻略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