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題材持續帶動!台股再創波段高 蓄勢攻萬八?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本週聯準會一如市場先前預期地暫停升息一次,但是會後記者會丟出的點陣圖,卻暗示到年底前有再升息2碼的空間!不過美股、台股似乎不受影響,AI題材持續帶動台股創新高,盤勢有機會攻上萬八嗎?帶你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「刈包吉」端午大餐善行登場 2千顆粽子與7百便當送街友

台北股市本週再度創今年來新高,現階段還有什麼利多,能夠支撐股市繼續上漲呢?

AI題材持續帶動!台股再創波段高 蓄勢攻萬八?

淡大財金系教授聶建中表示,「我覺得人有一種心理,它應該在這個時候,有可能會衝過18000,不過我看全球景氣也不該這麼好,因此我剛剛是舉這個樣子中立,這個樣子表示什麼會衝過萬八,可是在那裡徘徊這時候可能會觸頂反轉,所以我覺得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,我覺得這可能是壓力線和支撐線,在一個整數的關卡它可能衝破,但不會衝太高,可能你就要小心一點了。」

另外,外資不斷的買超推升台股,投資人可以如何觀察資金流呢?

AI題材持續帶動!台股再創波段高 蓄勢攻萬八?

產業隊長張捷說,「這個資金不斷的匯入、不斷地買入台股,所以基本上一萬七千五、一萬七千八,基本上往上,我是比較偏樂觀,只是說要看外資,所以我剛剛舉中間就是說,如果外資停了或是外資開始讓美元走升了,回去了之後,且戰且走是我的想法。」

展望後市,投資市場高漲後,投資人應更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,並做出最好的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遭美列入「匯率操縱觀察名單」 央行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