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同盟民兵惡行令人髮指 烏干達校園驚傳恐攻 至少41死.6人遭綁架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東非國家烏干達當地時間周五晚間驚傳恐攻,伊斯蘭國IS結盟民兵闖入一所中學大開殺戒,造成41人死亡,其中多數是學生,另外還有6人遭到綁架。烏干達第一夫人穆塞維尼表示,政府正努力掌控局勢,全面緝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北京訪問 可能會晤習近平

16號晚間,烏干達西部的一所中學驚傳恐攻,撿回一命的同學心有餘悸。

烏干達學生說,「我們還沒有睡著,就聽到有人喊開門,我們沒有回復,有人透過窗戶往外看,看到人們穿著軍裝,拿著武器和刀。」

民主同盟民兵惡行令人髮指 烏干達校園驚傳恐攻 至少41死.6人遭綁架
事發當時同學們正在宿舍休息,伊斯蘭國結盟民兵、民主同盟軍先叫男同學開門被拒,結果直接扔汽油彈進去,造成多人慘死。接著武裝分子跑到女生宿舍,大開殺戒,並放火燒學校,火勢直到隔天早晨都沒撲滅。

當地市長:「學校有39人死亡,加上鄰近社區歹徒又殺了兩人,一男一女,總死亡人數為41人。」

民主同盟軍原本是烏干達境內的叛亂分子,但在1990年代轉移陣地到剛果民主共和國,這次出事地點就位在兩國邊界不遠處。烏干達第一夫人兼教育及體育部長表示,正全面緝凶。

民主同盟民兵惡行令人髮指 烏干達校園驚傳恐攻 至少41死.6人遭綁架
烏干達第一夫人穆塞維尼說,「政府通過安全機構正在努力了解情況,我們掌握局勢。」

2014年美國對民主同盟軍祭出制裁,財政部譴責武裝分子對兒童痛下毒手。今年一月,民主同盟軍也在剛果民主共和國一所教堂發動炸彈攻擊,奪走12人性命。

更多新聞: 布林肯訪中!美議員致函籲加訪台灣展現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