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壇MeToo風暴延燒! 邱臣遠遭控性騷擾「全盤否認」

民視新聞/葉向媛、蘇郁森 台北報導

政壇「MeToo」風暴延燒!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的前助理指控,自己曾經被立委邱臣遠摸手、打量身材性騷擾,而且辦公室內也有人屢次對她性騷,當時向老闆反應,賴香伶卻置之不理。對此,邱臣遠發出聲明全盤否認,賴香伶質疑這名前助理如今已經加入社民黨,直指背後是政治攻擊。今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完全迴避不談。

更多新聞: Email開頭「1寫法」主管超火大!OL不解…網一看傻眼:真的很沒禮貌

手舉標語,大動作開記者會。政壇性騷「MeToo」風暴,民眾黨立委賴香伶6月初為職場女性發聲,卻沒想到如今火燒到自己身上。

政壇MeToo風暴延燒! 邱臣遠遭控性騷擾「全盤否認」

臉書發長文,賴香伶前助理,痛訴自己任職期間,多次被辦公室同事性騷擾,指控賴香伶親眼目睹,卻不曾制止或處理,進一步還爆料,2020年9月一場考察活動,她身穿合身的裙裝出席,午餐時詢問立委邱臣遠需不需要便當,當時她蹲在地上,邱臣遠竟伸手觸摸她放在大腿上的左手,並且用視線不斷打量,事後求助老闆,賴香伶卻沒有處理。

立委賴香伶(民眾)說,「她在職期間沒有跟我提過,任何跟性騷有關的申訴,很遺憾她用臉書的方式來爆料,指出的事證跟情境,我們也都不知悉啦。」

被控當事人邱臣遠,透過臉書發4點聲明,強調自己不認識這名女子,全盤否認性騷擾,還要保留法律追訴權。賴香伶也沒站在前助理這邊,反而質疑政治攻擊。

政壇MeToo風暴延燒! 邱臣遠遭控性騷擾「全盤否認」

立委賴香伶(民眾)說,「她在社民黨是擔任中央委員嘛,這樣的一個身分更是要很慎重來對待,不曉得她有沒有其他的目的,我才會講說,我們不希望metoo運動,變成是政治鬥爭的議題。」
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(社民)說,「有投訴有申訴,就好好調查,勿枉勿縱,千萬不要吃案,白色力量總是用非常高的標準,來檢驗別人,可是遇到事情的時候,卻是對自己會輕輕放下。」

記者追問性騷案,柯文哲左閃右躲,就是不回答!

更多新聞: 官官相護!師長性騷學生僅被停職半年 同學群體暴動抗議:跟放假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