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ail開頭「1寫法」主管超火大!OL不解…網一看傻眼:真的很沒禮貌
一名OL上班寄mail給其他部門的同事,以全名稱呼對方,卻被對方主管指稱沒禮貌,讓她覺得莫名其妙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工作上不論是面對主管、同事或是客戶,多半會透過email溝通,一名OL日前就發文表示,上班寄mail給其他部門的同事,以全名稱呼對方,卻被對方主管指稱沒禮貌,要求她用「XX哥或XX姐」稱呼,她只好詢問「大家都怎麼發email的?」,貼文一出,大批網友也認為原PO以全名稱呼對方很不妥,「「是妳的問題…全名真的很沒禮貌」。

更多新聞: 社畜看過來!今年補班日剩這1天 下半年「3大連假」請假攻略一次看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 大家都是怎麼發email的?」為題發文,她透露自己寄mail給同事,開頭以全名稱呼對方,卻收到該部門的主管回信告知「信件開頭很不禮貌」,並指出應該加上「哥/姐」,讓原PO滿頭問號,「真的覺得被罵得莫名其妙,為什麼寫對方的全名會很不禮貌?而且有些人不喜歡被叫哥/姐啊?」。

Email開頭「1寫法」主管超火大!OL不解…網一看傻眼:真的很沒禮貌
原PO寄mail給別的部門的同事,開頭直呼對方的全名,被部門主管指稱不禮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也猛搖頭,「出社會15年沒看過全名+1」、「沒看過叫全名的...我看到應該會傻眼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禮貌問題,但會覺得這個人很奇葩」、「全名真的很沒禮貌啊!妳沒看過其他同事寫的信嗎?」、「說實在的我還真沒遇過寫全名的」、「接叫全名確實都會給人不禮貌的感覺」、「連名帶姓也會給人上對下的感覺」、「說實在的,寫全名真的會覺得你是怪咖或很沒禮貌/沒常識的人耶,別人跟你講你還不相信」、「說真的這個主管人蠻好的,還會特別寄信提醒,壞的/普通的主管只會在心裡記一筆,甚至閒聊的時候拿出來講」。

Email開頭「1寫法」主管超火大!OL不解…網一看傻眼:真的很沒禮貌
有網友認為,該名主管願意提醒相當友善,有些人會默默記一筆,當作閒聊的話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也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,以陳姓為例,通常會用「陳先生/小姐 您好」,或是「Dear 陳先生/小姐或英文名字」,如果是面對主管則可用「Dear sir」、「Dear boss」,「通常都是姓氏+先生或小姐,比較熟的就直接叫名字或英文名」、「我會寫職稱,陳專員/經理/部長/組長/主任...這類的」、「一律Dear Sir,多人?Dear Sirs」。

更多新聞: 感冒藥含巴比妥成分?兒科醫「提3論點」怒打臉:推卸責任、胡說八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