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侯友宜控「軍公教是米蟲言論」 民進黨轟:公然造謠操弄仇恨
民進黨回擊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8)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,「民進黨執政過程中利用媒體撲天蓋地說了一句話,軍公教都是米蟲」。侯友宜說得慷慨激昂,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嚴正駁斥,民進黨從來沒有發表過此言論,請侯提出證據,不然就是公然造謠,刻意操弄仇恨言論。卓冠廷批評,「國民黨及侯友宜現在就是全台最大假訊息製造中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大演講「問A答B」明台大重演? 侯友宜:我會直接面對

侯友宜今日參加「黃埔建軍/建校迎百年」系列慶祝活動啟幕式,在致詞中表示,「這幾年可以看到,民進黨執政過程中利用媒體撲天蓋地說了一句話,軍公教都是米蟲」,他還批民進黨製造階級對立與衝突。

針對侯友宜的此番言論,卓冠廷嚴正駁斥,民進黨從來沒有發表過此言論,請侯友宜提出證據,不然就是公然造謠,刻意操弄仇恨言論。

卓冠廷表示,總統蔡英文執政這7年以來,分別在2018年和2023年為軍公教調薪3%及4%,且2023年的調整,是25年來最高的一次。相較於國民黨的馬英九前總統,執政了8年卻僅僅調薪過一次。

卓冠廷強調,民進黨致力保障軍公教人員的權益,而國民黨及侯友宜卻不斷把「軍公教是米蟲」這樣的言論扣在民進黨的頭上,實在離譜。卓冠廷批評,民進黨從沒說過的話,侯友宜卻在短短兩天內說了兩次,侯友宜應該要跟全體軍公教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總統民調又是老三 侯友宜喊尊重:堅定選舉節奏及步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