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用錢?台南隨地就有野生芒果撿 日本男星讚:免費的最好吃
日籍演員高木對於台南道路,種植芒果行道樹感到驚訝,他認為芒果樹的數量就如同日本的櫻花樹一樣多。(圖/翻攝「日本演員・日本語教師・高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南可以說是台灣芒果產地,在台南玉井、新化、左鎮等,還有部分路段的行道樹,多年來種植土芒果樹,每到芒果的產季時,就可看到樹上結實纍纍的野生土芒果,成為當地的特色景觀。目前居住在台灣的日籍演員高木,日前到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參觀時,便注意到路上的行道樹上的土芒果,得知這些果實都能夠免費食用時驚訝不已,最後他也現場試吃,嘴裡的酸甜滋味讓他表示:「免費的最好吃!」

更多新聞: 要找芒果賠償嗎?騎車壓芒果摔傷 當事人寫「芒果」警方說不是烏龍!

吃不用錢?台南隨地就有野生芒果撿 日本男星讚:免費的最好吃
高木在影片中指出,道路上整排的街道都是芒果樹,是他從未看過的景觀。(圖/翻攝「日本演員・日本語教師・高木」YouTube)
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,曾參與多部電影、電視劇的日籍演員高木,目前居住在台灣,希望藉由拍攝日常影片來了解台灣文化。日前他與友人到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參觀時,發現道路兩排的行道樹,種植了整排的芒果樹,而且如今正值芒果產季,抬頭望去樹上全是一顆顆野生的芒果,地上也有成熟掉落的果實,讓從未看過此景象的高木相當興奮。

吃不用錢?台南隨地就有野生芒果撿 日本男星讚:免費的最好吃
得知芒果樹的芒果可以免費吃後,高木也現場拾取嚐鮮,還表示「免費就都很好吃」。(圖/翻攝「日本演員・日本語教師・高木」YouTube)

隨後高木又得知這些芒果因是野生的,所以民眾可以自由採摘,也能夠撿地上的芒果來吃,他也好奇地拿了幾顆,更現場嚐嚐未經改良過、野生土芒果的味道,他表示「有點甜、有點酸,有橘子的味道,因為是免費的所以很幸福」。據了解,過去芒果行道樹曾列為公共造產所得,外包交由民間單位採收,不過近年來吃土芒果的人漸少,不符合經濟效益便未持續,所以民眾可以自由採摘。



更多新聞: 化身一日冰果室店長林柏宏魅力笑容讓現場充滿戀愛氛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