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甲子的友誼!7旬台灣嬤嫁到日本終回鄉 見小學同學竟被狠嗆網傻眼
台日混血兒Lin日前陪74歲的阿桃阿嬤,回到故鄉新北市瑞芳區的「鼻頭里」,還陪阿嬤見了她的小學同學。(圖/翻攝「 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隨著年齡增長,人們對朋友的定義和需求也會改變,加上工作和生活的變動,總讓人有種「年齡越大,朋友越少」的感覺,這也顯得友誼關係時間越長的朋友彌足珍貴。台日混血兒Lin日前陪74歲的阿桃阿嬤回家鄉,只見一行人到阿嬤的故鄉新北市瑞芳區的「鼻頭里」,阿嬤所到之處都有人和她打招呼,足見她的好人緣,不過當她走到一間柑仔店,打算與她的小學同學見面時,小學同學竟一看到她就狠嗆一句話,兩人超過一甲子的情誼,打招呼的方式都讓網友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無視排隊?泰網紅逛台灣黃昏市場被插隊點餐 直嘆:誰大聲誰先拿


一甲子的友誼!7旬台灣嬤嫁到日本終回鄉 見小學同學竟被狠嗆網傻眼
阿桃阿嬤難得回到故鄉,一走進熟悉的道路,第一件事情不是回家而是去見老朋友。(圖/翻攝「 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
台日混血兒Lin日前陪74歲的阿桃阿嬤,回到故鄉新北市瑞芳區的「鼻頭里」,由於阿嬤嫁到日本多年,回到台灣的時間屈指可數,所以這也是久違的回故鄉見故人,阿嬤雖然嫁去日本多年,但踏入家鄉還是相當熟門熟路,不斷地和鄰居們打著招呼,接著她走進了路旁一間柑仔店,店外的人一見到阿嬤,就大聲朝店內喊「你同學來找你了」,阿嬤也不用人招呼,直接朝店內走去,就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。

一甲子的友誼!7旬台灣嬤嫁到日本終回鄉 見小學同學竟被狠嗆網傻眼
阿桃阿嬤難得見到小學同學,沒想到同學打招呼的方式讓眾人全傻眼,因為他竟對著阿嬤狠嗆「我叫妳不要來妳又來」。(圖/翻攝「 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隨著阿桃阿嬤走進店內,一名年紀與阿嬤相仿的男子接著出現,不過對方一見到阿嬤,馬上大聲喊道「我叫妳不要來妳又來」,突如其來的話語讓眾人傻眼,不過阿桃阿嬤也不生氣,笑瞇瞇地和對方寒暄,還表示帶了自己的女兒和孫女來,原來對方是她的小學同學,兩人相識已超過一甲子,獨特的相處方式展現了兩人的好友誼,也讓網友們相當羨慕,「好溫暖的鼻頭小鎮,大家都是一家人」、「阿嬤好可愛,同學班長更滑稽」、「國小同學見面不容易!好温馨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獨家!機車載運物品注意尺寸 打方向燈「這些時機」常被忽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