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餵藥案風波延燒! 汐止童尿液BZD複檢「全數未檢出」
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板橋日前某幼兒園爆出餵藥案,汐止一家同體系幼兒園家長因此帶孩子去醫院檢驗尿液,發現孩童苯二氮平類(BZD)殘留檢驗結果為陰性,但讀數偏高,其後由新北衛生局入園進行全面採檢,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今(18)日出面受訪,說明汐止幼兒園疑似檢出BZD個案的質譜儀檢驗結果為「全數未檢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調高屏緊追柯文哲 賴清德:目前較逆風「會嚴肅面對」

林慶豐受訪說明,汐止該起幼兒園疑似體內有BZD殘留案中,有個案家長自行送驗做BZD尿液檢測,讀數都在每毫升20奈克以下,其中一位孩童的BZD檢測讀數多一點,但都在正常範圍的陰性,因為家長疑慮,所以才由衛福部統一送件做進一步質譜儀分析。

林慶豐表示,非正式報告在昨日晚間出爐,他也說,這次的BZD檢驗結果是由台北榮總醫院做成,由臨床毒物部門的專業醫師用檢驗儀器測試,檢驗最後的結果是BZD未檢出,因此,他要請家長和社會大眾放心「我們絕對未檢出」。

林慶豐還說,原本昨日晚間BZD檢驗報告出爐的當下,決定先行對外說明,不過因為家長堅持不願意公布,分別以「第一,孩子都已經去剪頭髮;第二,案件進入司法程序;第三,希望保護孩子的個資不會曝光」三個理由反對公布檢驗結果,但衛福部仍認為資訊透明公開對社會大眾非常重要,所以持續和家長溝通,最後在諮詢法務部相關個資法問題之後,以經過去識別化的方式將檢驗結果公開。

林慶豐表示,衛福部與醫院端費了很多力氣與家長溝通,但他能夠體諒為人父母,不希望孩子被二度傷害的心情。至於記者問到,未檢出是沒有用藥,還是可能已經被代謝掉?林慶豐則回答,送檢的是當下有疑慮的尿液樣本,並且在台北榮總的檢驗儀器中做保存與檢疫的,因此不存在檢驗時間差的問題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PLG「已婚MVP球星」爆出軌搶人女友 遭綠男怒嗆:你對得起妻兒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