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母象「不願放棄希望」拖幼子屍體走2公里 溪邊悲鳴惹網心疼
印度有一隻母象,叼著死亡的小象屍體走了2公里並放入溪中,希望能挽救小象生命。(圖/翻攝自@ParveenKaswan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母愛是不分物種的,母親對小孩的愛是一輩子都無法輕易抹滅。近期,在印度阿薩姆邦(Assam),有一頭母象,發現小象死亡,為了拯救牠,母象用嘴吧叼著小象的屍體走了兩公里,並把牠放進溪流裡,但小象躺在溪流中沒有任何反應,母象親眼看著躺在溪中一動也不動的小象,似乎已經知道救不回孩子了,難過地發出悲鳴聲,影片一出,也令許多網友看了相當難過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出土3000年青銅劍!保存良好還「閃閃發光」專家曝:非常罕見


印度母象「不願放棄希望」拖幼子屍體走2公里 溪邊悲鳴惹網心疼
印度森林服務局官員在溪邊目擊整個過程,並拍下影片放到網路上,許多網友看到後感到十分不捨。(圖/翻攝推特帳號@ParveenKaswan)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度有一隻母象發現小象死亡,但不願意放棄希望,牠將小象拖到2公里外的溪流中,母象用腳搖動孩子的身驅,試圖「搖醒」小象,不過最後仍無法挽救小象的生命,難過的母象只能在一旁發出悲鳴聲,令人心疼。印度森林服務局官員蘇珊塔「Susanta Nanda」在溪邊目睹整個過程,並直說「This broke my heart」(這太讓我心碎了)。短短45秒的影片,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寫下「這太令人心碎了。」、「看到牠們悲傷真是令人心碎」、「看到這個很難過」、「這段影片令人心碎和痛苦」、「母親的絕望可見一斑,牠為失去而感到痛苦」。

印度母象「不願放棄希望」拖幼子屍體走2公里 溪邊悲鳴惹網心疼
母象為了保護小象,想要一腳「踩扁」鱷魚。(圖/翻攝自推特帳號@susantananda3)

事實上,大象是非常具有靈性的動物,情感相當豐富,母象經常不顧一切的保護孩子。今年4月在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,母象帶著孩子到池邊喝水,沒想到一隻兇猛的鱷魚突然攻擊小象,母象在發現孩子被襲擊時,想要當場一腳把鱷魚「踩扁」,但鱷魚趁著空檔,及時逃出母象腳下,而撿回一條命。



更多新聞: 真的太ㄎ一ㄤ!逾200隻天鵝「集體染毒」嗨到飛不動 背後原因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