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太ㄎ一ㄤ!逾200隻天鵝「集體染毒」嗨到飛不動 背後原因曝光
歐洲斯洛伐克(Slovakia)近日發生了一起「天鵝染毒」事件,有眾多天鵝誤食罌粟花後,嗨到連飛都飛不起來。(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天鵝也瘋狂!歐洲斯洛伐克(Slovakia)近日發生了一起「天鵝染毒」事件,自從今年2月開始,就有大約200隻天鵝陸續到當地一座罌粟花田覓食,沒想到卻因誤食罌粟花芽導致集體中毒麻痺,連飛都飛不起來,甚至還有幾10隻天鵝因此死亡,讓當地農夫相當頭痛,所幸事後相關單位已將這些天鵝送至相關單位「勒戒」,才讓這場鬧劇告一段落。

更多新聞: 迷因史上最強連動!「超衰布萊恩」同框柴犬「Doge」 燦笑合照網嗨翻


誤食罌粟花!逾200隻天鵝「集體染毒」嗨到飛不動 背後原因曝光
罌粟花對天鵝來說有毒性,只要攝取過多就會出現麻醉、疲倦,甚至死亡的現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根據外媒報導,斯洛伐克1位名為帕姆(Balints Pam)的農夫,發現大概從2月開始,自家的罌粟花田就被數10隻天鵝占領,且時間過越久數量越來越多,還一度高達200隻,不過由於罌粟花對天鵝來說有毒性,只要攝取過多就會出現麻醉、疲倦,甚至死亡的現象,因此這些天鵝走起路來總是不太穩,就連飛都飛不起來,甚至還有幾10隻天鵝因此死亡。

至於這些天鵝怎麼會突然到罌粟花田覓食?帕姆指出,水坑對於水禽來說是食物的來源,猜測可能是這陣子大雨過後,田裡出現不少水坑,因此才吸引了這些天鵝,結果天鵝到了之後把罌粟花跟油菜籽搞混,才會誤將罌粟花吃下肚。

誤食罌粟花!逾200隻天鵝「集體染毒」嗨到飛不動 背後原因曝光
現場的天鵝早已嗑到昏昏沉沉,即便數量多達近150隻,整個抓捕過程仍相當順利。(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針對天鵝變成「癮君子」一事,當地相關單位也隨即提供協助,派專業人士前往抓天鵝,所幸現場的天鵝早已嗑到昏昏沉沉,即便數量多達近150隻,整個抓捕過程仍相當順利,之後這些「癮君子天鵝」也全數送往相關單位進行「勒戒」,但在短短4個月當中,這些天鵝已吃掉多達5公頃的罌粟花,造成帕姆高達1萬歐元(約新台幣33萬元)的損失。

帕姆表示,天鵝就算少量食用罌粟花也會中毒,其中有數十隻天鵝因服用過量死亡,此事獲得當地動保人士關注,趕緊前往農地提供協助,所幸天鵝嗑藥嗑到昏昏沉沉,所以容易被捕捉,之後被送往其他地方「勒戒」,而天鵝在4個月內,摧毀5公頃大罌粟花田,導致農夫損失1萬歐元(約新台幣33萬)。



更多新聞: 路邊驚見「骷髏怪蛇」全身疑剩骨頭在蠕動!網一看傻了:進擊的巨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