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驚見「骷髏怪蛇」全身疑剩骨頭在蠕動!網一看傻了:進擊的巨人?
國外瘋傳1段「骷髏怪蛇」的影片,只見牠整隻看似都是靠骨頭來爬行,長相神似《進擊的巨人》中,男主角艾連·葉卡發動地鳴後的模樣。(圖/翻攝自TikTok @ocean1501、Youtube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知名動漫《進擊的巨人》中,男主角艾連·葉卡在發動地鳴、展開滅世計畫後,化身成一隻滿身白骨,彷彿巨型爬蟲類的巨人,充滿壓迫感的造型可說是牢牢刻在觀眾心裡。而在近日,國外瘋傳1段「骷髏怪蛇」爬行的影片,只見該蛇造型相當特殊,看似整隻都是靠骨頭來爬行,模樣相當駭人,與艾連發動地鳴後的模樣十分相似,成功引發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水族館上演生魚片吃播?男孩轉頭驚見「進擊的魟魚」嚇傻:牠在吃同事

近日Tiktok瘋傳一段「骷髏怪蛇」的影片,可以看到這隻蛇的外貌長得十分詭異,看起來完全沒有肉,彷彿全身只依靠骨頭在爬行,且蛇頭部的紋路更是像顆骷髏般,嘴巴還不斷吐著舌頭,長相可說是十分嚇人。

路邊驚見「骷髏怪蛇」全身疑剩骨頭在蠕動!網一看傻了:進擊的巨人?
有不少網友連想到《進擊的巨人》中主角艾蓮發動地鳴後的模樣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)

事後,就有網友將這段畫面轉發到臉書社團《動物梗圖星球》,影片曝光後,不少台灣網友紛紛驚喊「我喜歡蛇,但這個感覺像蟲我不行」、「這真的嚇到我了」、「看起來就很毒」、「以為機器蛇」;不過,也有網友聯想到動漫《進擊的巨人》,高喊,「艾蓮·葉卡」、「尤米爾的子民啊」、「始祖巨人」、「是艾連!」。

路邊驚見「骷髏怪蛇」全身疑剩骨頭在蠕動!網一看傻了:進擊的巨人?
影片中這種蛇叫做「加彭噝蝰(Bitis gabonica)」,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噝蝰屬毒蛇。(圖/翻攝自 TikTok @ocean1501)


事實上,影片中這種蛇叫做「加彭噝蝰(Bitis gabonica)」,根據維基百科指出,這種蛇主要分布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熱帶雨林地區,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噝蝰屬毒蛇,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毒的蛇種之一,除了有世界上最長的毒牙外,毒液產量也是相當驚人;至於為何會出現像影片中像是骷髏的模樣?其實只是因為影片中石板地的顏色和與蛇身上的顏色相近,因此完美融合,形成了一種保護色。

更多新聞: 樂器天才是妳?櫻花妹用鼻孔「同時吹2根直笛」 奇葩才藝吸千萬人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