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起薪4萬元! 餐飲、服務業拚展店祭高薪徵人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方雋淮 新北報導

後疫情時代,外食人潮復甦,餐飲與服務業者也陸續展店,並搖舉高薪大旗來徵才,像築間、春水堂,甚至有眼鏡品牌,都祭出新進人員起薪4萬元的條件。不過捧出高薪的策略,成果似乎不見得顯著,學者點出,原來比起穩定工作,不少現代年輕人,更傾向發展斜槓人生,追求自我實現。

更多新聞: 玻璃觀光類股強勢 台股開低走高盤中一度突破17300點

外場人員端著菜盤,來到桌邊夾菜,後疫情時代,民眾外出用餐多,餐飲業也擴大展店,並祭出高薪招兵買馬。

餐飲集團公關經理 高林禎說,「目前將對外開放,招募1200名的職缺,那今年的展店計畫和目標,預估將達到200家分店。」

連鎖餐飲集團協理 劉彥伶說,「集團的招募大概需要500位,包含外場服務、櫃台接待、吧檯調茶,和餐食餐點製作的崗位輪調。」

新人起薪4萬元! 餐飲、服務業拚展店祭高薪徵人

包括築間6月份加薪平均6%~8%,基層服務人員平均月薪4萬元,店主管上看5萬2。春水堂除了加薪8%~12%,新人起薪也有4萬,店長年薪上看百萬。至於鼎泰豐加薪3%~6%,基層服務人員,加計獎金有機會月領5萬,有經驗的料理廚師,更從5萬7起跳。

不只餐飲業,有眼鏡品牌也開出新人起薪4萬,持有驗光師證照更來到4萬8,總共釋出100個職缺。

民眾說,「(祭出高薪會考慮去做嗎),餐飲業一度有考慮過,因為覺得做料理很好玩。」、「也是可以考慮看看,覺得餐飲業比較辛苦,要碰一些油煙之類的。」、「現在年輕人好像都想多方嘗試,比較自由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」

文化大學行銷所長 駱少康說,「現在年輕人使用自媒體,使用網路很頻繁,所以他們可能有斜槓的能力,也會有其他收入,所以年輕人工作多元化是趨勢。」

新人起薪4萬元! 餐飲、服務業拚展店祭高薪徵人

比起從事穩定工作,學者認為,不少年輕人傾向微型創業或兼差,追求自我實現,也讓餐飲與服務業,搖舉高薪大旗,有待時間印證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宏碁董事施宣輝投資智探太空 拚3年內損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