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貴州多地暴雨成災 地鐵噴水池站積水倒灌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進入梅雨季,貴州省貴陽市從昨天(19日)晚間開始下大雨,導致暴雨成災。其中,貴陽地鐵的噴水池站內,積水順著樓梯和手扶梯倒灌進站內,積水達小腿肚高。地鐵站一度被迫關閉。

更多新聞: 布習會35分鐘 美中未能重啟軍事溝通管道

大雨來勢洶洶,馬路積水變成河流。貴州省多地從18日開始,出現大暴雨,甚至特大暴雨。18日晚間,貴州全省平均降雨量為27.6毫米。不少城市嚴重積水。貴陽地鐵站一號線的噴水池站整個浸水。

中國貴州多地暴雨成災 地鐵噴水池站積水倒灌

噴水池站附近店家:「水是直接沖進去的,雨像條河一樣全部沖進去(地鐵站),從電梯和樓梯直接沖進去。」

噴水池站積水倒灌,積水順著樓梯和手扶梯灌內站內,畫面上可以看到,積水達小腿肚深。噴水池站被迫關閉。

中國貴州多地暴雨成災 地鐵噴水池站積水倒灌

貴陽市氣象台台長李揚:「本次降水過程貴陽市區東山氣象站,累積雨量為129.9毫米,達到大暴雨量級,在近十年中也只有3年出現過,最大的雨強達99.8毫米,也就是將近100毫米,這樣的強度毫不誇張(的講),相當於用盆從天上往下潑水。」

貴陽城區中,許多地方積水嚴重。車輛被淹的情況到處可見,也傳出民眾受困的消息。貴陽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救災。還好雨勢已經減緩,市區積水也逐退去。

更多新聞: 蕭茲重申G7期望 盼中國不會武力改變台灣現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