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「鐵達尼號殘骸」旅遊潛水器失聯 據信載有5人各界搜救中
圖為2004年鐵達尼號船尾附近海床發現的人類外套及皮靴殘骸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全球最知名沉船「鐵達尼號」躺在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已有100多年,但一艘用於載人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旅遊潛水器驚傳在大西洋失聯,據信載有5人,各界已展開搜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氣炎熱防中暑 全台「10縣市」留意36度以上高溫

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BBC News)報導,旅遊公司「海洋之門」(OceanGate)以每人收取25萬美元的價格進行鐵達尼號(Titanic)殘骸探險活動,公司表示正在探尋讓潛水器乘員安全返回的所有選項。

海洋之門指出,相關的政府機構和深海領域企業正協助這場搜救行動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海岸防衛隊波士頓救難協調中心(US Coast Guard Rescue Coordination Center in Boston)一位官員今天表示:「是的,我們正在搜尋它。」

目前無法得知潛水器是否載有遊客。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報導,潛水器共載有5人。

鐵達尼號於1912年沉沒,殘骸躺在大約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。

尚不清楚這艘潛水器何時失聯。海洋之門透過聲明指出:「我們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潛水器的乘員及其家屬身上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艦國造新里程碑 玉山軍艦今成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