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舉例港、澳呼籲台灣回歸 他笑指:「由中國民國統治」就支持
有小粉紅以港澳地區為例,說服台灣人回歸中國,對此小鄭嗤之以鼻,嘲諷說如果是由中華民國統治中國,那他就支持統一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自烏俄戰爭爆發後,中國也不斷聲張要統一台灣,台海情勢越發緊張,而有個小粉紅日前在網上詢問台灣人,為何不願被中國統一,還以香港、澳門回歸為例積極說服,對此上海YouTuber小鄭與台灣人福山太太進行討論和分析,其中小鄭笑說,如果是由中華民國統治中國,那他就支持統一和回歸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不是國家?酸民嗆邦交少沒被認可 他冷回「全世界只剩中國不承認」
小粉紅舉例港、澳呼籲台灣回歸 他笑指:「由中國民國統治」就支持
小鄭認為倘若台灣被統一,人民未來要表達訴求或解決問題的方式,都有可能是不正義的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福山太太表示,其實依然有許多人希望和中國統一,他們認為依據台灣特別的地位,肯定能保留部分制度,但小鄭卻不讚同這樣的說法,並舉例2019年香港「反送中」時,和平遊行的人們變成暴徒,以及《基本法》被指無效的情況。小鄭表示,人民反抗中共就是抗法,提出疑問就是顛覆國家,中國人唯一的信仰就是「活下去」,讓福山太太聽後忍不住驚嘆:「這是什麼鬼國家!」

小粉紅舉例港、澳呼籲台灣回歸 他笑指:「由中國民國統治」就支持
小鄭表示有小粉紅舉例港澳地區的情況,詢問台灣人為何不接受被中國統一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小鄭覺得,中國統一後只會將台灣的所有權益收回,未來表達訴求或解決問題的方式,都有可能是不正義的,喪失自由選擇的權利。針對小粉紅疑惑台灣人為何不接受統一的問題,小鄭則幽默表示,倘若共產黨能讓中國人獲得跟台灣一樣的待遇,可以民主選舉縣長或總統,甚至由中華民國來掌管的話,那他就支持統一和回歸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退役軍人「替脫口秀演員發聲」反被舉報封鎖 小粉紅竟嗆:你說的不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