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豆芽菜、高麗菜」平價鐵板燒配菜雙雄萬年不變?鄉民解答曝關鍵
民眾好奇平價鐵板燒為何大多使用高麗菜、豆芽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平價鐵板燒深受民眾喜愛,一百多元就能吃到有菜有肉的套餐,享受熱騰騰的現炒美味,最近就有網友好奇發問,為什麼鐵板燒的青菜絕大多都是「高麗菜、豆芽菜」這兩種,話題迅速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穿古裝遊台南!南韓女歌手穿旗袍化身古典美人 體驗行程竟變拍時尚廣告

有網友先前在PTT八卦版發文提及,公司招待吃高檔鐵板燒,一客12道菜要價1600元,鮑魚、龍蝦、和牛各種豪華食材都有,卻沒有高麗菜和豆芽菜;反觀平價鐵板燒絕大多都有高麗菜、豆芽菜,有沒有誰發明鐵板燒要吃高麗菜配豆芽菜的八卦?


「豆芽菜、高麗菜」平價鐵板燒配菜雙雄萬年不變?鄉民解答曝關鍵
平價鐵板燒能以划算價格吃到豐富鐵板料理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許多網友認為關鍵原因在於「便宜」,「便宜量大又能吃得飽」、「高麗菜光1/4顆就可以做成好幾人份的菜」、「配奶油炒一樣好吃」、「 便宜又不太會縮水」、「便宜,產量穩定 價格波動又不會太大」。


另外也有人說,使用豆芽菜跟高麗菜是價格穩定、容易保存,比較適合大量供應,然而豆芽菜相對沒有高麗菜來得受歡迎,因此許多人在點餐時會指定「全高」,把豆芽菜也換成高麗菜,加上鐵板高溫熱炒,把蔬菜變得十分鮮甜爽脆。



「豆芽菜、高麗菜」平價鐵板燒配菜雙雄萬年不變?鄉民解答曝關鍵
不少人認為使用豆芽菜跟高麗菜關鍵是便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
更多新聞: 烏國女模告白「台灣是我的家」!棄中國4倍高薪 直言:想活在民主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