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吹直笛遭日網炎上 長笛姐姐曝原始影片澄清
精通樂器的台灣網紅長笛姐姐經常分享COVER影片,日前她換上動漫制服,在東京迪士尼園區內吹奏直笛,卻引發違規爭議。(圖/翻攝「長笛姐姐」Instagram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百萬網紅蔡阿嘎近期因在影片中「批評日本5家連鎖地雷店」,引發爭議,甚至登上日本媒體版面,掀起不少風波,沒想到另一位台灣YouTuber「長笛姐姐」疑似違反東京迪士尼的規定,在遊樂園內Cosplay、吹奏直笛、拍攝影片,遭到日本網友撻伐,輿論延燒到Dcard掀起討論,長笛姐姐已迅速下架該影片,針對此事在IG發表澄清道歉聲明。

更多新聞: 孫生被小哥哥艾理酸「不懂孝順」!拍片警告不准扯家人 暴怒:你是瘋了嗎

長笛姐姐精通長笛、短笛、直笛等樂器,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演奏影片,這次她到日本東京迪士尼園遊玩時,穿著動漫《我推的孩子》的制服,吹奏主題曲,網友點出三大爭議點,分別是穿著Cosplay服裝、攜帶樂器以及拍攝影片營利,長笛姐姐18日晚間緊急發表聲明表達歉意,坦承第一次去迪士尼,沒有做足功課,並還原始末。

台網紅再惹爭議遭日網炎上!她曝千字文澄清道歉
長笛姐姐日前到東京迪士尼遊玩,在園區內拍攝吹奏直笛的影片,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「長笛姐姐」Instagram)

當天長笛姐姐還攜帶小提琴和長笛,入園時工作人員告知琴盒太大,因此寄放到園區外的置物箱「而直笛是經過園方檢查過後才進來的,謝謝網友們的建議和提醒,很抱歉造成不好的示範」,迪士尼官網針對服裝注意事項部分「禁止穿著有可能和迪士尼明星、表演人員、演藝人員(服務人員)混淆的服裝」,因此當下長笛姐姐認為,穿著非迪士尼角色的衣服是可以的,且入園時,長笛姐姐就身穿Cosplay服裝,工作人員並沒有告知有任何違規之處,拍攝期間,也有管理員停下來,稱讚他們制服很可愛,因此當天沒發現有不妥的地方,直到影片上傳後,經網友提醒她,才注意到這些事情,深感抱歉,並立刻下架影片。

台網紅再惹爭議遭日網炎上!她曝千字文澄清道歉
影片掀起日本網友和台灣網友熱議,她緊急下架影片後,在IG貼出澄清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「長笛姐姐」Instagram)

有人質疑長笛姐姐團隊攜帶攝影腳架、拍攝營利影片等問題,她澄清全程都是手持錄影,且TikTok的影片沒有營利,也沒有簽屬相關營利合約,純粹以頻道特色進行分享,她最後坦言「出門旅遊沒有顧及周全,深感自己的不足,再次致上最深的歉意,也是我自己學到的一課,謝謝大家的批評指教,再次鄭重道歉,未來會更加注意。」

更多新聞: 蔡阿嘎道歉日本人卻不買單?辣摸批影片「滑手機又戴面具」:敷衍的感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