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阿嘎道歉日本人卻不買單?辣摸批影片「滑手機又戴面具」:敷衍的感覺
涼子指出,蔡阿嘎等人在道歉時不僅滑手機還戴面具,全程態度敷衍又不誠懇。(圖/翻攝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百萬YouTuber蔡阿嘎近期發布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影片,惹得台日兩國網友批評,引起強烈負面聲浪,就算蔡阿嘎已將影片下架道歉,但仍然沒有平息眾怒,對此網紅勾惡邀請了解日本文化的辣摸涼子,根據蔡阿嘎影片和日本網友留言進行分析,透露之所以日本人不接受蔡阿嘎的道歉,是因為他們的道歉方向不僅一開始就錯誤了,全程態度也讓人覺得敷衍又不誠懇。

更多新聞: 批日餐廳難吃遭炎上!Toyz指蔡阿嘎「影片開頭就出錯」 高喊:一起抵制


蔡阿嘎道歉日本卻不買單?辣摸批影片「滑手機又戴面具」:敷衍的感覺
涼子指出,蔡阿嘎等人在錄製影片時態度敷衍,且更像是在對網友的惡評道歉,而不是針對自身的行為懺悔。(圖/翻攝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YouTube)

涼子指認為,蔡阿嘎等人所拍攝出的影片,會讓日本人覺得不誠懇,舉例日本YTR在宣布重大事情或謝罪時,基本上影片背景會是全白,YTR等人也會素顏或戴口罩,一開始就會率先鞠躬,而蔡阿嘎等人道歉時,不僅有人拿手機還戴面具,道歉對象也似乎是在回應網友的質疑,而不是針對自身的行為,讓日本網友看了不買單。

蔡阿嘎道歉日本卻不買單?辣摸批影片「滑手機又戴面具」:敷衍的感覺
涼子分享,蔡阿嘎在影片中曾說過,反正當地人聽不懂,可以直接開罵,讓日本網友知曉後很受傷。(圖/翻攝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YouTube)

涼子分享日本網友留言,透露雖然能理解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或蔡阿嘎等人不清楚當地飲食文化,但他們全程態度輕浮,不僅邊走邊吃還共食一份餐點,蔡阿嘎中途竟脫口說出「直接罵,這邊的人聽不懂」的發言,使網友表示就算語言不通,光看表情就知道是在批評,讓日本人很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曾遭蔡阿嘎點評難吃!雞肉飯闆娘轟他「活該」 曝當時業績下滑好幾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