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評用詞過激!連鎖餐飲業者解析「蔡阿嘎爭議」 直言:有非常多惡意
針對百萬YouTuber蔡阿嘎(圖左)批評日本連鎖餐廳的爭議,身為餐飲業者的YouTuber Willy(圖右)近期分享他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蔡阿嘎」、「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百萬YouTuber蔡阿嘎近期因一部「批評日本5間連鎖餐廳難吃」的影片,引來網友們撻伐,甚至還登上日本媒體,對此蔡阿嘎已將影片下架,並與頻道團員一同道歉,而身為連鎖餐飲業老闆的YouTuber Willy近期分享,以店家的角度觀看影片時,認為蔡阿嘎使用許多過度激烈的用詞,其中更有不合理的批評,直言「有非常多惡意」。

更多新聞: 谷阿莫耗費「千盒火柴頭」當升空燃料 下秒見火箭彈射距離全看傻


批評用詞過激!連鎖餐飲業者解析「蔡阿嘎爭議」 直言:有非常多惡意
身為餐飲業者的Willy認為,面對客人負評是店家應該接受的事情。(圖/翻攝「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」YouTube)

Willy指出,身為餐飲業者收到客人的負評,都能以自然的心態面對,同時是店家應該接受的事情,而他也會針對這些評論思考如何改善,但Willy認為,業者能接受這些反應,不代表客人就能夠無限上綱,除了評價能夠影響店家生意外,個人意見也不等於群體想法。

批評用詞過激!連鎖餐飲業者解析「蔡阿嘎爭議」 直言:有非常多惡意
Willy認為,蔡阿嘎在影片中使用了許多激烈用詞,像是「爆X難吃」、「千萬不要吃」等。(圖/翻攝「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」YouTube)

接著Willy提到,蔡阿嘎在評論日本連鎖餐廳時,使用了許多激烈用詞,像是「爆X難吃」、「千萬不要吃」、「難吃地雷店」等,雖蔡阿嘎稱言論屬於個人觀點,但Willy以店家角度解讀時,他認為這些用詞帶有惡意,更是不合理的批評,不僅會造成店家損失,還可能因妨礙名譽吃上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大馬直播主稱「台灣就是台灣」遭攻擊 小粉紅嗆:馬來人也是中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