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沙烏地阿拉伯重金挖球星!歐足聯主席沒在怕 原因與中國有關
C羅認為迎來更多大咖球星,將有利於沙國聯賽發展。(圖/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足球界掀起一波掏金熱,沙烏地阿拉伯重金延攬巨星加盟,成功挖角葡萄牙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、法國球星本澤馬(Karim Benzema),傳出後續還有不少球星等著加入,對於歐洲足球人才流失,歐洲足球總會聯盟主席切費林(Aleksander Ceferin)卻表示不會擔心,因為沙國正在重蹈中國覆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失業率達20%!6百萬青年「找嘸頭路」 達人揭統計仍保守:實際更慘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現在不只C羅、本澤馬這些知名老將,效力於英超的26歲葡萄牙球星內維斯(Rúben Neves)也幾近確定要去沙國加盟「利雅得新月」俱樂部,這顯示沙國已經不僅僅是養老聯賽,恐怕會有更多年輕球員被重金吸引。

對於沙國砸大錢挖球員,導致歐洲人才流失一事,歐足聯主席切費林顯然並不擔心,甚至在受訪時提醒沙國「在大牌球員身上花費巨額資金並不是取得成功的方法。」他認為這樣的經營模式看不到未來,應該投資在足球學院、培訓教練,向下紮根培養厲害的本土球員。

切費林接著提到中國的中超聯賽,當年他們試著引進職業生涯末期的球員,這是一個類似的錯誤。他反問有哪位頂級的年輕球員從沙烏地阿拉伯開啟職業生涯,因為這不僅與金錢有關,最頂級的聯賽就在歐洲,頂尖球員想要在最競爭的環境下贏得榮譽。

足球/沙烏地阿拉伯重金挖球星!歐足聯主席沒在怕 原因與中國有關
歐足聯主席認為沙國正在重蹈中國覆轍。(圖/美聯社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布林肯訪中傳將見習近平 陳建仁:密切掌握相關細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