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人妻二度確診見中藥超便宜 驚呼:健保好厲害
由於胡辣湯姐姐日前在中國二度確診,因此當她回台時便立刻去看中醫,沒想到醫療費卻相當便宜。(圖/翻攝「胡辣湯姐姐在台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近期又有一波的新冠病毒襲來,讓不少民眾再度確診,而嫁來台灣的河南人妻胡辣湯姐姐,不久前回中國旅遊時也二度確診,讓她只好趕快在家鄉附近尋找到藥局,並購買台灣處方簽的藥物抑制,然而店員卻表示,無法開出台灣治療新冠病毒的配方,令胡辣湯姐姐只好花費88元人民幣(約378元新台幣),買其他藥物舒緩症狀,直到回台灣後,她才發現台灣的藥品,竟只需20元新台幣,讓胡辣湯姐姐直喊:「怎麼這麼便宜。」

更多新聞: 用各種方式騙點連結!中國人妻收32則詐騙訊息轟炸 怒喊:真的好煩

河南人妻二確見中藥超便宜 驚呼:健保好厲害
胡辣湯姐姐表示,中國一份西藥就要大約129元新台幣,比台灣貴上許多。(圖/翻攝「胡辣湯姐姐在台灣」YouTube)
胡辣湯姐姐透露,當時她在中國藥局詢問確診藥物時,對方卻直言中藥的治療配方已經丟失,因此只能先吃西藥暫緩情況,隨後又跑了好幾家繼續找藥,不料最後還是只買到止痛藥,讓她一回台灣就立刻去看中醫,深怕會留下頭痛、復發等後遺症。

河南人妻二確見中藥超便宜 驚呼:健保好厲害
胡辣湯姐姐直言,台灣的健保制度相當厲害,讓民眾不用花大錢就能看病。(圖/翻攝「胡辣湯姐姐在台灣」YouTube)

胡辣湯姐姐看完中醫後,發現5天的藥品竟只需要20元新台幣,且掛號費也才150元新台幣,認為台灣的看病成本非常的低,忍不住稱讚:「太便宜了,健保好厲害。」而網友們則留言表示「那個20元是健保報銷後,多出的補差額」、「我在中國曾經重感冒去看病,吊水就要200人民幣(約860元新台幣)」、「大部分都健保給付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被陌生人偷走?南韓爸在台手機丟失急停卡 她想起「曾被跟蹤」結局反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