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波蘭訪問團晉見蔡英文 提「這要求」府方未表態
蔡英文總統接見波蘭訪問團。(圖/擷取自總統府網站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19)日上午,在府內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「芭菟煦」訪問團,感謝波蘭國會組團來訪,展現對台灣的支持。芭菟煦副主席則提及,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醫學留學生;如果未來這些醫學生畢業返台後,不必再次進行認證的話,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子佼涉性騷「案發地在台中」 中檢不忍發聲了

蔡英文總統今(19)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(Barbara Bartuś)訪問團時表示,這幾年台灣和波蘭共同對抗疫情;2021年九月,波蘭更雪中送炭,捐贈40萬劑AZ疫苗助台。這樣珍貴的友誼,讓台灣人民都深受感動;此外去年烏俄戰爭爆發後,兩國也共同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。未來台灣會持續和波蘭合作,期待兩國在各領域,不斷深化夥伴關係。

芭菟煦副主席致詞時回應,波蘭希望雙方加強農業方面合作;且波蘭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特別感興趣,希望雙方合作不僅限於投資,也能在「研發、技術移轉、人才培訓」等方面有所交流;另外波蘭的氫能源是歐洲產量第三大國,亦相當具有拓展合作的潛力。

另據「中央社」報導,芭菟煦也提及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醫科留學生。但這些學生在波蘭畢業後,回台仍須接受我官方的再次認證。她認為未來台灣或許可以對此事稍加解決,這將會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;但在總統府發布的官方新聞稿中,則未著墨芭菟煦此一要求的相關內容。


快新聞/蔡英文接見波蘭訪問團 提「這件事」府方未回應
蔡英文總統接見波蘭訪問團。(圖/擷取自總統府網站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楚茵酸侯友宜 不會當市長可以學陳其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