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好頭期驚見新莊「房價破2千萬」!她想改買桃園網點「1關鍵」勸退
網友原本住在新莊,考慮是否要置產在房價較低的桃園,掀起一波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擁有自己的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,最近就有名女網友發文詢問,10年來與老公、小孩住在公婆買的房子,地點位在新北市新莊,現在夫妻倆終於存到了買房的頭期款,原本打算也在新莊附近買下自己的房子,但是看了房價後發現幾乎都飆破2千萬大關,讓她開始思考是否要改到桃園置產。這則文章曝光後,就有不少網友想勸退原PO。

更多新聞: 他買預售屋避開2、4樓!賣屋時驚覺「開價差不多」過來人曝內幕

1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」中發文,她提到一家三口目前住在公婆買在新莊的房子,地點離捷運站很近,交通便利,一家人也住在這裡將近10年。不過由於房子較小間,只有2房,因此原PO夫妻這10年來也存好了頭期款,打算要再買1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而且希望能有3房,未來也可以當作兒子的資產。

存好頭期驚見新莊「房價破2千萬」!她想改買桃園網點「1關鍵」勸退
網友詢問是否該置產在桃園,不少人都建議她還是要考慮工作地點。(圖/翻攝自「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」)

原PO原本打算買新莊周邊的房子,不過看房後才發現,附近房價高到嚇人,即使是屋齡10年內的房子也開價超過2千萬元以上,這樣的情況讓她覺得負擔有點重。後來原PO在朋友建議下,改看房價還沒那麼高的桃園地區,並建議他們買在桃園當作投資,付完頭期款後就將房子出租,再用租金繳房貸,就沒有什麼壓力。原PO實際到桃園看房後,也發現當地房價確實低於新莊,而且也不會影響到原本的生活,不過由於她對桃園不熟悉,因此發文想請問大家推薦桃園的好地點。

這篇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替原PO分析,認為還是要考慮習慣的生活圈位置,「看工作地點,如果在台北上班,天天通勤跟偶爾跑一次桃園差很多」、「五股泰山有3房,不用跑桃園」、「如果還是買新莊呢?因為桃園畢竟你不熟悉,買新莊出租也可以減輕壓力,可能會要補貼一些,但日後要收回是自己原本居住熟悉的區域」、「住慣台北新北, 建議還是別搬到桃園,機能好的,還是和台北新北有落差」、「如果你們是在台北上班,每天開車通勤,塞車會塞到懷疑人生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爸媽喊「贊助1百萬頭期款」換每月1萬孝親費!掀2派論戰:被綁1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