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股神」巴菲特投資日本再加碼!波克夏持股「5大商社」比例曝光
「股神」巴菲特投資日本再加碼,持股比例曝光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日本經濟指數上週收盤價後再寫泡沫經濟崩壞後新高紀錄,且10年來首見連10週上漲、連漲紀錄追平史上第4長,累計10週來日經指數狂飆逾6000點,日本經濟正逐步上揚中;對此,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在今年五月初的波克夏年度股東會上,巴菲特明確表態他已經在加碼日本市場,波克夏公司(Berkshire Hathaway)在週一(19日)發布新聞稿指出,該公司目前在日本五大商社持股,平均超過8.5%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自己也不相信!日股大漲創33年新高 謝金河談背後「再起因子」

「股神」巴菲特投資日本再加碼!波克夏持股「5大商社」比例曝光
波克夏投入日本5大商社,並持續加碼提升持股比例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波克夏目前持股的5大日本商社分別為「丸紅」、「三菱商事」、「三井物產」、「住友商事」以及「伊藤忠」,根據《CNBC》報導,波克夏打算長期持有在日本的投資,巴菲特也曾經承諾過,只會持有這5家公司,並且最高持股達9.9%,加碼速度則視市場價格而定,這些股票受到巴菲特入股消息的加持後,激勵股價的上漲,皆寫下歷史新高價位。

根據《日經新聞》報導指出,日本股市的主要買家開始從原先的短期投資人轉換至長期投資人,且外資也續買。根據東京證券交易所公布的資料顯示,6月首週外資買超日股金額為9,854億日圓、已連11週加碼日股,連續加碼週數創安倍經濟學行情初期在2012年11月-2013年3月期間的連續18週加碼以來最常週數,這11週外資累計買超額達約5.5兆日圓。目前日股的本益比(PER)為15倍左右、持平於過去10年的平均值、低於10年前的約19倍,因此儘管股市連漲數週,和10年前連漲趨勢相比,目前日本股市還不算太高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日圓價格甜又甜!到今年最低點0.2204 換10萬省一張來回機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