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1號6車連環追撞 中市議員陳清龍新車全毀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

國道1號南下169.5公里豐原路段,20日上午10點多,發生6車連環撞車禍,造成2人輕傷,而這起事故的苦主之一,正是台中市議員陳清龍,當時他開著剛買2個月的愛車,準備前往議會,卻碰上意外,車體嚴重毀損,事後回想起來,他也說「有點心痛」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中學校車硬闖平交道 「柵欄打車身」網怒:別人孩子死不完

國道1號一早塞個不停,卻有6台車,撞成一團,車頭、車尾,通通慘不忍睹,尤其這輛進口名車,引擎蓋彷彿「被對折」,連車牌都不知去向,而苦主竟然就是台中市議員陳清龍。

國道1號6車連環追撞 中市議員陳清龍新車全毀

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說,「我四月才交車,才買的啦,當下那一個瞬間,心裡覺得完了,我的新車,人覺得沒怎麼樣,車子好像報銷了這樣的感覺,會有一點心痛,其實我當下被推擠那一下,我看不到任何東西,車子就一直跑,我踩煞車都沒用。」

20日一早10點多,陳清龍正要去議會質詢,卻在國道1號豐原路段,慘遭夾擊,而當時後方來車,車損更嚴重,整台車前半段呈現V字型,車尾也凹一塊,幾乎快成廢鐵。

貨車駕駛說,「嚴重啊,不用修了,整個報廢了,因為後面車是一直推,沒有辦法,失控了,推到我的車已經轉向了。」

據了解,肇事的是一台從台北開往台中的客運,當時車陣幾乎動彈不得,駕駛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,先撞上1台自小客,接著1台撞1台,最後連中間車道的轎車,也慘遭波及。

國道1號6車連環追撞 中市議員陳清龍新車全毀

客運駕駛說,「車上有19個乘客,沒人受傷,那時候有看到前車,但來不及了。」

國道警第三大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,「各造駕駛人經檢測均無飲酒,本案的詳細肇事原因跟經過,也由本大隊持續調查中。」

這起意外造成車流嚴重回堵近1小時,1名自小客男駕駛及貨車女乘客,腰、腿則受到輕傷,送醫治療,沒有大礙,而詳細肇事原因,還得交由警方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檢調偵辦美魔女教授竊密案「低級錯誤」失先機 今再約談楊智惠「補破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