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營轟高雄罰苯巴比妥慢半拍 鄭文燦:過度政治操作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查驗出4間診所不當開立苯巴比妥給未成年青少年,市府火速裁罰,侯友宜陣營砲轟早在7年前媒體就報導過,現在處理不只慢好幾拍,在新北出事後進行查驗,政治意圖明顯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,管制藥品本來就會例行稽查,全國標準一致,藍營用太政治的眼光看每件合理的事,只會顯得他們狀況很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北基桃通勤月票超出預估人數! 鄭文燦:上看60萬人購買

新北餵藥案引發其他縣市警惕,高雄市火速發現有4家診所不當開立含苯巴比妥藥物給18歲以下孩童,侯陣營似乎不以為然。

侯友宜競選發言人柳采葳說,「2016年就有媒體報導,名醫專制腸絞痛,其實孩子吞下傻瓜藥,經過6年像剛剛怡臻說的,被爆出中南部可能也有不當用藥,陳其邁才去查,查了4間 才不得已開記者會。」

侯營轟高雄罰苯巴比妥慢半拍 鄭文燦:過度政治操作
立委(民)劉世芳說,「當你有行政調查權,可以協助受害疑似受害幼兒,為什麼不去做,然後心裡都想著,別人做政治操作選舉操作。」

綠營反轟侯陣營劃錯重點,還有網友做圖比較侯友宜、陳其邁的差異,指出陳其邁稽查,10天就有結果;反觀板橋案,侯友宜至今仍無法交代藥物源頭。但侯營再打,既然高雄都查到管制藥,民進黨政府就不能再雙標,有關單位要介入了。

侯營轟高雄罰苯巴比妥慢半拍 鄭文燦:過度政治操作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侯友宜競選發言人江怡臻說,「之前抹黑侯友宜的,民進黨立委議員,這時好像什麼都沒發生,反而說高雄做得好,主動查察這樣雙重標準,再次證實民進黨為了選舉,不在意家長跟孩子。」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,「管制藥品是各地方政府的衛生局,都可以稽查不限於高雄,法規是全國一樣的,這件事我目前看過度政治操作,造成幼教業者不必要恐慌。」

鄭文燦反轟,地方政府本來就會例行查驗管制藥品流向,藍營用政治的眼光看所有事情,只凸顯他們狀況很多,急需轉移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程替侯友宜「翻譯覆誦」! 陳以信狂插話全網抓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