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36.5%、柯29.1%、侯20.4%

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(20日)公布最新民調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6.5%支持度勝過29.1%的柯文哲,和20.4%的侯友宜。侯友宜始終位居老三,近期積極整合黨內,繼連戰之後,拜會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,力求穩住藍營基本盤.賴清德則是搶青年票,承諾補助私立大學1年學費2萬5千元,最快明年(2024年)2月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凌濤批「欺負張麗善」 張維崢反擊:別把事實扭曲成政治鬥爭

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南下到台中朝陽科大,親自授旗鼓勵即將前往海外擔任志工的學生們,當場拋政策利多,要協助縮短國立及私立學校學費落差,搶青年選票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政府應該有責任去縮短,念公立大學跟念私立大學,學費的落差,編預算是要一年啦,如果我們從明年(2024年)開始編預算的話,我們來縮短這個差距,至少50%以上。」

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36.5%、柯29.1%、侯20.4%

台下學生以熱烈掌聲來回應。賴清德拋政策爭取支持,補強年輕票源.即使有媒體做出柯文哲領先的民調,但只是曇花一現,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賴清德以36.5%支持度領先,柯文哲的29.1%和侯友宜的20.4%。跟上個月的民調相比,賴清德依舊穩坐第一,和柯文哲都有穩定上升的趨勢,反觀侯友宜從被提名後,民調一路往下掉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選舉還有七個月,台灣不是只有選舉,每天還是該做得事情要做,民調看看就好,還有一點,民調要投票那天高才有用,其他日子高沒用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「球賽剛開始而已,我們自己有自己的步調跟節奏,比賽剛開始就說要放棄,那不是結束了嗎?我還在衝刺努力當中,我們一定會贏。」

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賴36.5%、柯29.1%、侯20.4%

深陷老三的侯友宜,要大家不要擔心。私下仍積極拜會,臉書貼出20日上午拜會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合照,這也是繼連戰之後,有老藍男表態力挺,看得出,侯友宜忙著鞏固藍營基本盤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批夏立言赴中國參加「海峽論壇」 媒體人示警統戰招數:夏令營快開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