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衛武營5歲生日 唐美雲歌仔戲團盛大演出

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陳家祥 新竹-高雄報導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半年即將迎接5週年生日,推出一系列精彩節目,唐美雲歌仔戲團也將帶來《臥龍:永遠的彼日》大戲,為衛武營慶生。另外,2023年新竹風城藝術節也即將開跑,也會有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演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岡山新增2例本土日本腦炎 懸掛蚊燈監測

用爵士樂重新演繹經典老歌望春風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半年度即將迎接5周年生日,為了這重要的日子,衛武營準備了一系列的歡慶節目。

慶衛武營5歲生日 唐美雲歌仔戲團盛大演出

各式的音樂、戲劇演出,多元而豐富,當然也少不了國寶級的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參與,將帶來改編自三國的故事《臥龍:永遠的彼日》大戲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說,「這個三國故事不同於一般的,我們印象中打打殺殺的故事,我們要談的是比較深層的親子關係,還有粉紅色泡泡不一定只有男女主角,君臣的情誼也可以有讓我們感動的地方。」

國內藝文界團體用演出為衛武營歡慶5周年生日。另外2023年的新竹風城藝術節也即將在下個月(7月)1日開跑,邀請明華園、唐美雲歌仔戲團、台灣特技團等五大劇團輪番上陣。

慶衛武營5歲生日 唐美雲歌仔戲團盛大演出

唐美雲歌仔戲團團員小咪說,「我們的戲名叫《千年度白蛇》,為什麼取這個名字,我身為擺渡人我是要來度法海,法海要來度白蛇,劇情有稍微改編。」

市長高虹安也現學現賣,比劃起歌仔戲的手勢,邀請民眾暑假期間看好戲。

更多新聞: 爆炒鵝卵石不夠看 狂人試5款「石頭熱炒」結果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