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才剛來…端午連假又要變天?林嘉愷點名「2地區」注意降雨
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,雖然整體氣候穩定,但從「這天起」將會有午後局部陣雨產生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(20)日受西南風影響,天氣呈現高溫炎熱狀態,氣象局預估白天可以來到33至35度,部分地區更是會出現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。對此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,從現在開始都會是典型夏季型天氣,雖然整體氣候穩定,但他也表示從「這天起」,將會有午後局部陣雨產生。

更多新聞: 谷超轉中颱對台影響曝!林嘉愷點名「這2天」全台慎防雷雨情形


夏天才剛來…端午連假又要變天?林嘉愷點名「2地區」注意降雨
今(20)日受西南風影響,天氣呈現高溫炎熱狀態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林嘉愷指出,今(20)日天氣尚穩定,上午晴朗炎熱,但自中午起雲量稍增,僅山區有零星午後局部陣雨,他也表示,從現在開始台灣的梅雨季已經宣告結束,未來就是典型的夏季型天氣,並透露之後主要只有2種降雨類型,一種是颱風,另一種則是午後雷陣雨;不過,即便天氣短期內不會有太大變化,但自週四起,南方會有些水氣進入台灣,屆時山區及西半部會有午後局部陣雨產生。


夏天才剛來…端午連假又要變天?林嘉愷點名「2地區」注意降雨
今(20)日天氣尚穩定,上午晴朗炎熱,但自中午起雲量稍增,僅山區有零星午後局部陣雨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而在氣溫方面,氣象局也公布了高溫資訊,指出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今(20)日白天花蓮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台南市地區、高雄市地區、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;基隆市地區、台北市地區、新北市地區、桃園市地區、彰化縣地區、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,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。

夏天才剛來…端午連假又要變天?林嘉愷點名「2地區」注意降雨
氣象局今(10)日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資訊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
各地低溫為26、27度左右,稍舒適;天氣較穩定,午後降雨的範圍小,僅山區有些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,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,不過整體雨勢都較緩和、時間也較短暫。


更多新聞: 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鋒面滯留「罩台上空」未來一週溼答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