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「6大禁忌」別觸犯!命理師揭借日旺運法:把握黃金2小時
24節氣中的「夏至」明(21)日到來,6大禁忌一次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西南風影響,近期天氣越來越熱,讓民眾大喊吃不消!24節氣中的「夏至」明(21)日到來,將是北半球一整年中,白晝最長、黑夜最短的一天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夏至「6大禁忌」要注意,也不藏私分享夏至開運小撇步,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財運旺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開出4億頭獎!彩券行豪發「百張大樂透+粽子」時間地點一次看

6月21日夏至即將到來,小孟老師指出,夏至是北半球一整年裡白晝最長,黑夜最短的時刻,而夏至到來也象徵梅雨季節也要終止,夏至之後伴隨著颱風多,氣候炎熱難耐,因此古人都會在夏至之後吃些消署氣的食物,或者到陰涼處避暑。小孟老師也整理出夏至6大禁忌,提醒民眾小心別觸犯:

1.禁剃頭:

民間相傳夏至當日剃頭之後天氣炎熱,太陽照射太強容易引發頭暈導致頭皮曬傷運勢下滑,嚴重還會破運衰事較多。

2.避開炎熱地區:

夏至天氣炎熱,宜避開炎熱的地方,如:操場,空曠地,以免太陽太大引起身體不適。

夏至「6大禁忌」別觸犯!命理師揭借日旺運法:把握黃金2小時
民間相傳夏至當天不可以剃頭,可能導致運勢下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3.忌詛咒罵人:

夏至天氣炎熱,容易脾氣上來,易有無明怒火發生,若脾氣上來易與人結怨,導致官司事非變多。

4.忌溫差大:

夏至室內溫度不宜過低,倘若室內溫度過低,室外溫度過高容易引發體溫忽冷忽熱,導致感冒發生。

5.忌喝冰水與冰品:

夏至天氣炎熱不宜喝太冰冷的飲品與冰食,以免身體冷熱變化太大,導致頭暈目眩,或者產生耳鳴。

夏至「6大禁忌」別觸犯!命理師揭借日旺運法:把握黃金2小時
夏至應避免喝太冰的飲料,以免身體冷熱變化太大。(示意圖/Pixabay)

6.夏至忌紅:

夏至氣溫炎熱,因此不宜穿搭太紅的衣物,以防心情煩燥,其他人看你過紅也容易對你發火。

除此之外,小孟老師也分享夏至開運小撇步「借日旺運法」,提到「夏至太陽最大」,建議在中午11點到下午1點間拿一個碗,並在碗裡放進95元硬幣,代表「九五至尊」,然後再把碗拿到有陽光的地方吸收陽光,只要放個10分鐘即可,把這些曬過太陽的硬幣帶在身上9天再存入銀行,就能讓財運旺起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新手煮30顆水餃「20顆全破皮」!內行2心法「神救援」一次就上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