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性騷醜聞連環爆 律師憂出現假消息:一件就讓MeToo倒退
台灣性騷醜聞連環爆,莊喬汝律師日前上節目談論,坦承最擔心當中存在假消息,一旦被爆出就會對MeToo運動造成傷害。(圖/翻攝「范琪斐的美國時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MeToo話題不斷延燒,從政治界擴大到演藝圈,宥勝、黃子佼等多名藝人,被陸續爆出性騷醜聞,期間有不少網友好奇,在這麼多爆料事件中,是否存在不實指控?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理事莊喬汝律師,日前上節目透露,近期這一連串性騷風波,有很多都無法進入調查機制,大多都形成網路公審,然而要是之中有一件被爆出是假消息,將連帶整個MeToo運動倒退。

更多新聞: 黃子佼翻車!直播道歉認性騷 網炸鍋:宥勝有救了

台灣MeToo話題不斷延燒,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理事莊喬汝,日前上節目談論性騷風波。莊喬汝透露,她在從事律師實務這麼多年,發現台灣對於性騷擾,仍處在一個比較譴責被害人的情況,希望有天能像國外一樣,雇主要提供一個友善環境,也要提醒行為人,試著尊重別人對身體的界線。

台灣性騷醜聞連環爆 律師憂出現假消息:一件就讓MeToo倒退
莊喬汝(圖左)透露,被爆出的性騷醜聞中,只要有件被證明是假的,就對MeToo運動造成很大傷害。(圖/翻攝「范琪斐的美國時間」YouTube)
莊喬汝表示,如今台灣一連串性騷風波延燒,有非常多案件無法進入一個調查機制,就會形成網路公審,但是沒有經過司法程序認定事件是否屬實,莊喬汝坦承最擔心的是,只要有一件被證明是假的,整個MeToo運動,就會倒退到非常可怕的境界。
台灣性騷醜聞連環爆 律師憂出現假消息:一件就讓MeToo倒退
莊喬汝說,喝醉、斷片在法律上是「原因自由行為」,無法用作脫罪藉口。(圖/翻攝「范琪斐的美國時間」YouTube)
前陣子政治名嘴朱學恒,被議員鍾沛君爆料性騷,事後辯稱喝醉斷片無印象。莊喬汝說明喝醉在法律上是「原因自由行為」,並說:「真醉假醉誰知道。」喝醉酒的人要倒,都往比自己低職位的人腿上倒,莊喬汝笑說:「比如往女秘書身上倒,他不會倒向董事長身上。」不存在喝醉酒就脫罪的說詞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完整字幕!黃子佼認性騷毀滅性道歉 26分鐘一刀未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