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在國道遭撞「空翻720度」 駕駛1舉動驚險保命
國道3號南向51公里在5月11日下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,一輛貨車遭後方車輛擦撞,騰空翻滾了兩圈,所幸駕駛有繫安全帶保住一命。(圖/翻攝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Facebook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繫安全帶是安全上路的首要原則,雖然相關單位相當認真宣導,2023上半年仍有5人因未繫安全帶發生憾事,國道3號南向51公里,在5月11日下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,一輛貨車遭後方車輛擦撞,先是失控衝向外側圍欄,後突往內側車道翻滾,重大的撞擊力竟將貨車彈飛,在空中翻轉了兩圈,並撞進內線車道,所幸因貨車駕駛有繫上安全帶,沒有造成生命危險,只有手部擦傷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逢甲這個彎道有死角 三校交會處人車爭道車禍多

貨車遭撞空翻720度 駕駛「1舉動」驚險保命
貨車駕駛翻車時,被安全帶緊緊綁在座椅上,沒有被強大的撞擊力甩出車外。(圖/翻攝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Facebook)
從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到,貨車與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,黑車疑似未抓好安全距離,在切換車道時擦撞前方貨車,造成貨車失控翻滾,一路衝進內側車道,車內物品在過程中散落一地,現場煙塵飛揚,而駕駛則被安全帶緊緊綁在座椅上,即使車子凌空翻騰了兩圈,也沒有被甩出車外。
貨車遭撞空翻720度 駕駛「1舉動」驚險保命
警方強調不論是前座駕駛或是後座乘客,上車第一件事就是要繫上安全帶。(圖/翻攝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Facebook)
雖然事件發生在5月,但國道公路警察局為了提醒民眾,再次PO出車禍驚悚畫面,短短3小時就吸引上萬網友關注,警方藉此宣導民眾,不論是前座駕駛或是後座乘客,上車第一件事就是要繫上安全帶,且幼童一定要乘坐安全椅,一個小小的動作能夠保護自己及乘客降低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白車轉彎被直行車撞到噴引擎 直行黑車駕駛做了這件事肇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