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十大憾事之一!她哀號「繳系費像被騙錢」 苦主狂+1:有夠後悔
大學應該繳系費嗎?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大學擁有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,新生一入學就有各種活動等著加入,但許多系上活動都需要付費參加,系學會則向新生收取「系費」作為支出,也因費用不低經常引發爭議。近日就有網友怒喊,大學做過最後悔的事情是「繳了系費」,直言繳出去的錢都不知道去了哪裡,獲得大票過來人認同,感嘆「有夠後悔」。

更多新聞: 早餐吃摩斯太奢侈?內行曝「超俗價格+隱藏服務」員工認證:可以要求

原PO在PTT表示,大學除了要繳交學雜費,系學會還會要求新生給系費,且一次就繳4年的費用,不滿表示:「學雜費都一學期交一次 系費還要一次交四年喔?無非是怕新生識破,系費多半被學會自肥花掉」。如今原PO作為過來人,認為大學十大撼事之一就是繳了系費,未來也應該把「不要繳系費」列為大學新生需知,直言「系費跟騙錢有87成像」。

大學十大憾事之一!她哀號「繳系費像被騙錢」 苦主狂+1:有夠後悔
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一出,不少苦主都認同說,「繳了根本不知道被花去哪」、「過來人強烈建議不要繳」、「就怕繳了一樣被邊緣」、「我四年都打去鬧,堅持不還就是不還」、「繳了給他們爽」、「我同學繳了宿營被拿去放煙火」、「繳了一樣被邊緣,系費使用也沒有公開透明」、「繳了4000 系會除了露營,四年都在搞大地遊戲」、「一次要你交四年就是怕你想通了以後不繳」。

大學十大憾事之一!她哀號「繳系費像被騙錢」 苦主狂+1:有夠後悔
有網友認為,繳的系費都不知道用在哪裡,但也有人緩頰「看系吧,我們系光是參加迎新宿營就回本了」。(示意圖/Pexels)

但也有人緩頰或分享其他看法,「看系吧,我們系光是參加迎新宿營就回本了」、「我們系活動很多,而且謝師宴也會費幫出,我覺得滿值得的」、「還是有認真辦活動的系學會啦,用不著一竿子打翻」、「系上都會開預算會議跟支出報告啊」、「才多少錢…付出也不一定失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超愛1時尚穿搭…男友竟嫌「像阿嬤種菜」!網看對比照:回不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