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端午節發「摳門禮品」員工超無奈 笑歪網:真的還不如不發
端午節將至,許多公司都會發放端午禮品,但有網友表示自己僅拿到3顆荔枝,讓他非常無奈。(圖/翻攝自pexels、微博我與老公的日常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許多公司固定會在春節、端午節及中秋節發放禮品或禮金給員工,端午節也即將在本週登場。不過中國有一家公司發放給員工的禮品只有「3顆」荔枝,令他感到荒唐又無奈,不禁想問公司是不是要倒了,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討論,更有網友調侃「怎麼會有這麼摳門的公司,真的還不如不發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鴿子界的「浩克」!大秀胸肌畫面流出 網友看了傻眼直呼:是變異種嗎


公司端午節發「摳門禮品」員工超無奈 笑歪網:真的還不如不發
中國某企業的端午禮品竟是3顆荔枝,讓網友不禁想問「公司是不是要倒閉了」。(圖/翻攝自我與老公的日常)

根據《快科技》報導,有一名網友曬出自己的端午禮品,不過只有3顆荔枝,讓他非常無奈的表示,「公司端午節發了3個荔枝,是不是要倒閉了,好歹發個小粽子吧。」。照片上的3顆荔枝拼湊起來還有點像迪士尼的米老鼠標誌,讓人覺得既荒唐又逗趣。

貼文曝光後,引來許多網友留言「公司發的端午節福利,跟發3顆荔枝的公司有分別嗎? ? ?有的,我們多發了2顆」、「起碼發多點啊,不夠吃」、「真寒酸」、「確定不是讓你三天後離職的意思?」、「哈哈哈哈,有點離譜」。不過也有網友笑說「本來想說三顆荔枝也太少了吧,話到嘴邊,想想我們公司就發了空氣,我還是忍住不說好了!」。還有網友安慰原PO「放心,不會倒閉,你這至少還有實物。我們去年中秋,就發了短信祝福都還沒倒閉呢」。

公司端午節發「摳門禮品」員工超無奈 笑歪網:真的還不如不發
中國《新周刊》也發文詢問網友收到什麼端午節禮品,不少網友回應什麼都沒收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國《新周刊》也搭上這波討論熱潮,在微博上詢問網友「公司發了什麼端午節禮品?」,短短6小時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覆「空氣和老闆畫的大餅」、「老闆:放假不加班已經是最好的禮物」、「真的一直工作過的公司都沒發過這個節日的禮品」、「空氣外帶上班」、「發了個寂寞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了幫胖鱷魚減肥!動物園派人穿暴龍裝「下水餵食」 玩命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