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工程師稱資料不會傳中國 專家吐槽:「這時候」就不知道了
針對抖音是否會將用戶資料洩露給中國的問題,在美國抖音公司擔任工程師的Ben表示不可能,公司也不曾做過這樣的事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中國短影音平台「抖音」因資安問題,遭到美國、加拿大和歐洲多國政府機構禁用,而網紅阿滴日前到西雅圖,與來自谷歌、臉書、抖音等公司的台籍工程師拍片,讓他們分享美國科技業的秘辛,其中在抖音工作的工程師Ben,針對「抖音是否會把用戶資料拿給中國政府」的問題,解釋說:「我們不可能做得到。」

更多新聞: 在杜拜當乞丐能年收百萬?阿滴街訪當地人遭反駁:法律規定不能做

阿滴日前召集在美國工作的台籍工程師,分享自身在科技業的秘辛,包括薪資、加班、生活品質等問題,當被提問「手機是否會偷聽用戶說話」時,曾在蘋果公司擔任工程師的穆竺表示,倘若他們取得用戶相關數據或隱私之類,會被公司馬上解僱,且蘋果也無法偷聽用戶說話。而Amazon工程師Louis卻提出懷疑,表示所看到的廣告,都會跳出和之前談話內容相關的商品,覺得就算以吸引力法則解釋也說不通。

抖音會把資料傳給中國? 工程師闢謠:不可能做到
曾在蘋果公司工作的穆竺(圖左)指出,如果工程師將用戶資料洩露,公司會立即解僱對方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
而在提及「抖音是否會把用戶資料拿給中國政府」的問題時,在抖音任職的Ben解釋,公司很嚴格保護用戶隱私,內部人員只能得到超過1千人的匯總數據,完全不可能區分是哪個用戶,且據他了解,公司不曾傳送數據給中國政府。對此穆竺認為,雖然他相信Ben,但抖音畢竟是屬於中國網路公司「字節跳動」,不確定其是否受到中國政府施壓。

抖音會把資料傳給中國? 工程師闢謠:不可能做到
抖音工程師Ben(圖右上)表示,他們能看到的只有超過1千人的匯總數據,完全不可能區分出用戶是來自哪裡。(圖/翻攝「阿滴英文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阿滴手肘「腫成包子」急送醫!機場驚魂結局超展開:完全沒想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