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找陳以信當人肉翻譯機? 名嘴:台大生又不是「講英文」
看侯友宜在台大的表現 徐國勇:警官們覺得「蒙羞了」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林靜芬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晚間受邀到台大和學生座談,沒想到現場主持的立委陳以信表現更搶戲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《全國第一勇》節目中忍不住批評,昨天要不是黃子佼的新聞把整個全台灣的新聞涵蓋了,不然侯友宜的新聞今天可能又要變成「負面的頭條」,說實在,大家說「侯友宜有進步」,但是我必須很不客氣地講,「其實你真的是離及格還有一段的距離。」

更多新聞: 轟新北列管珍貴樹木流於形式 山田摩衣:應好好照顧

同步觀看侯友宜台大演講直播的邱明玉分享她的觀察:「侯昨天很明顯帶著陳以信去護駕」,雖然陳以信大家評價是兩極化,但有些人認為陳以信至少比羅智強、張斯綱、游淑慧這些人來得有義氣,在侯友宜最落難的時候,你還是願意選擇 跟侯友宜站在一起,「不會說像這些小雞,可能馬上去投靠柯文哲。」

但是回過頭來看整場,先從陳以信的表現開始說起,不太懂陳以信身為主持人,好好主持就好,為什麼要去當「人肉翻譯機」?今天同學問的都不是英文,大家講的是中文,為什麼同學問了一句話之後,你還要再幫同學再用中文翻譯一次呢?而且你至少要做功課吧!

侯友宜找陳以信當「人肉翻譯機?」 名嘴:台大學生又不是「講英文」
邱明玉:論侯友宜在台大的表現,「離及格、還有一段的距離。」(圖/民視新聞)

譬如有一個同學講得非常地明白,說「其實當時在講板橋幼兒園案的時候, 第一個提出在4月分就有打1999通報的、其實是你們國民黨的議員劉美芳, 對不對?」結果陳以信就完全聽不懂,花了5分鐘的時間,一直在鬼打牆。

邱明玉還整理了侯友宜回答問題的技巧,「像是講到美中台關係,侯友宜就推給世界和平,講到兩岸關係,他就絕對以中華民國憲法這句話打死了, 講到國家的問題,他就永遠跟你講好好做事情,講到社會該解決的問題,他就說這是民進黨該解決的,最後講到新北的餵藥案,他說一切交給司法調查。整場是多麼地沒內容。」

而《全國第一勇》主持人徐國勇更接著說,他昨天和今天都接到了電話,來自高階警官還有退休警官的電話,甚至有一個是警大現在的同學,他們說看到侯友宜在台大的表現,不敢直球對決,「覺得他還當過警大的校長」,這一些警官說「覺得蒙羞」,這個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情。

更多新聞: 控前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性騷擾 受害女發聲明:非常害怕遭報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