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以信護駕侯友宜遭酸!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曝: 絕對沒加分
民視政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主持人徐國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昨(19)日晚間出席「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」論壇台大場,不過主持人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用「人肉盾牌」護駕引來批評。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今(20)日分析,陳以信完全沒做功課而來,當「人肉翻譯機」絕對不會幫侯友宜加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發言人批侯抄襲 侯友宜酸:拜託啊誰抄誰的

邱明玉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節目中表示,大家說侯友宜有進步,但她要很不客氣地講,「真的離及格還有一段的距離」,侯昨天帶著陳以信去護駕,此事評價兩極化,有些人認為陳以信至少比羅智強、張斯綱、游淑慧這些人來得有義氣,在侯最落難的時候,還是願意選擇跟他站在一起,不會像這些小雞可能馬上去投靠柯文哲,至少陳在這一點上面,大家認為還是要給他鼓勵鼓勵。

快新聞/陳以信護駕侯友宜遭酸!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曝: 絕對沒加分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。(圖/民視新聞)

邱明玉提到,但是回過頭來整場從陳以信的表現開始說起,陳身為主持人就好好主持就好了,為什麼要去當人肉翻譯機?她說,同學們問的都不是英文,大家講的都是中文,為什麼同學問了一句話之後,陳以信還要再幫同學再用中文翻譯一次,這點她真的不理解,而且要當中文翻譯機也沒關係,但至少要做功課。

邱明玉舉例,昨晚有一位同學講得非常明白,問題提到當時在講板橋幼兒園案的時候第一個提出在4月分就有打1999通報的,其實是國民黨的議員,講這樣大家應該夠清楚了,同學就是這樣子問的,結果陳以信就完全聽不懂,「他花了5分鐘的時間就一直在鬼打牆,一直在問那個同學說你的問題是什麼呢?你的問題我聽不清楚,你的問題可以再講一次嗎?」

快新聞/陳以信護駕侯友宜遭酸!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曝: 絕對沒加分
陳以信護駕侯友宜遭酸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陳以信「護駕」幫忙解釋問題,讓邱明玉直言根本就沒做功課就來了,就是聽不懂同學的問題,很明顯知道陳以信對這些題目沒有進入狀況。邱明玉再舉第2個例子,有同學在提問中提到「西台灣」, 陳以信也完全聽不懂,她不認為陳是故意的,就是真的完全沒做功課來,「你要當人肉翻譯機也沒關係,可是問題是你自己又沒有做功課,這個是非常可笑的地方」。

至於陳以信有沒有幫侯友宜加到分,邱明玉說「絕對沒有」,他頂多是幫侯拖時間,可能就是陳翻譯了一陣子之後,讓侯坐在那邊,有時間來思考怎麼樣回答同學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各種推託?台大生不滿侯友宜!他狠批「這個人」是最大的敗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