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達尼號觀光潛航器失聯 前員工曾吹哨:強行潛入深海恐釀災耐性後果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一艘載著5人的觀光潛航器,週日從加拿大出發前往參觀鐵達尼號殘骸,卻就此失聯。美國和加拿大持續進行搜救,目前在失蹤區域附近,有偵測到敲擊聲,但還沒找到潛航器。而根據估算,潛航器所剩氧氣,只夠撐到台灣時間22號晚上5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富豪搭潛艇參觀鐵達尼號失聯 一線生機!每30分聽到一次撞擊聲

原本要去看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航器,週日從加拿大紐芬蘭出發,卻在下潛後1小時45分鐘就失聯。美國和加拿大海巡聯手出動搜救,在失蹤區域一度聽到,每半小時傳出敲打聲,讓救援露出一線曙光。

美國海洋學專家加洛說,「我希望的是當局確實花很多時間,並出動很多儀器,試著尋找敲打聲從哪裡來。」

目前尚未找到聲音來源。已知上頭載有5人,包含經營潛航器的海洋之門公司創辦人拉許,鐵達尼先生納若萊和3名付費觀光客,分別是巴基斯坦富商父子,還有英國富商兼探險家哈丁,踏上美國海洋之門公司所推出的8天行程,去一趟合台幣要價770萬。

鐵達尼號觀光潛航器失聯 前員工曾吹哨:強行潛入深海恐釀災耐性後果

美國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格說,「今天將派出三架C-130運輸機進行搜救,也會借調該領域的專家。」

美加,甚至法國都出動飛機人力,與聲納探測設備。然而,搜救面積達7600平方英里,大約是康乃狄克州的面積。而鐵達尼殘骸位在水面下將近4000公尺深,連雷達都很難發揮作用。

鐵達尼專家馬特林說,「下面一片漆黑冷得要命,海底是淤泥起伏不定,根本伸手不見五指。」

探險家兼受困者友人麥金森說,「如果他們能夠自行浮上來,應該昨天就辦到了,他們可能被困在鐵達尼殘骸裡,也可能是被漁網困住。」

潛航器沒有GPS定位,也沒有雷達系統,只能靠手機簡訊與母船聯繫。加上當地目前氣候惡劣海象差,加劇搜救難度。

鐵達尼號觀光潛航器失聯 前員工曾吹哨:強行潛入深海恐釀災耐性後果

紐芬蘭與拉不拉多省長弗雷說,「我們正面臨有紀錄以來最糟的春天,是1943年來最糟的春天,在陸地上已經夠糟了,距離海岸600公里外的地方更慘,我們指的是12英尺(3.6公尺)高的浪和濃霧,搜救情況非常困難。」

有海洋之門前員工5年前吹哨,指出潛航器未依法規設計,只能承受1300公尺的深的水壓,強行潛入深海,可能會發生災難性的後果。海洋之門不理警告,還將他開除提告。專家坦言,搜救猶如大海撈針。美加組成的聯合搜救團隊正與時間賽跑,不想重演鐵達尼號奪命悲劇。

更多新聞: 太扯!他2手段「爽住五星飯店2年」沒付錢 業者慘賠200萬怒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