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端午節需求量提高 農委會視察果菜市場

民視新聞/陳柔安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

端午節就要到了,不僅有拜拜、包粽等傳統習俗,4天連假也是親友團聚的日子,讓各類農產品需求增加。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,特別在週二(6月20日)晚間,到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巡視,探詢端午節的供貨狀況和交易價格,確保蔬果供應都充足。

更多新聞: 甜美實況主組裝櫃子「下身失蹤」 邪惡視角網暈爆

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v.s.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,「這邊是高麗菜,高麗菜的塑膠籃,這一籠就是30公斤。」

一籃又一籃新鮮蔬果,堆成小山,晚上的北農正忙碌,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,特別在晚間,到第一果菜市場巡視,探詢端午節的供貨狀況,還體驗了北農傳統。

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v.s.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,「這個會敲會開始開賣。」

2樓的搖鈴一響,果菜就會開賣。看看批發市場內的葉菜、水果,各類農產品通通供應充足,還因應端午節需求量提高,蔬果供應量比平日多增加20%以上。週二(6月20日)一整天下來,蔬果交易量達到1482噸,比上週增加17%,每公斤的價格也微幅成長,來到32.3元,成長17%,都還在夏季正常價格之內。

因應端午節需求量提高 農委會視察果菜市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,「從今天(6月20日)開始到端午節,每天的供應量會比平常多200噸,(價格)比上個星期有貴幾元,最主要是因為上星期南部的一些豪大雨,這些是短期現象。」

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,「到端午節或是比較重要的節慶,會按照過去的量,請產地加強供貨,量多我們也是希望價格能穩定。」

為了保持農產品新鮮度,北農增加488坪的低溫卸貨區,也導入新式摺疊籃取代紙箱,節能減碳,更積極拓展友善蔬果通路,把產銷履歷蔬果送進超市,也供應有機蔬菜給中小學做營養午餐。

因應端午節需求量提高 農委會視察果菜市場
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,「北農是農委會最好的夥伴,包括未來農委會變成農業部,確保農產品的安全,提高農民所得,一直是農委會最核心的目標。」

農委會積極把關,確保農產品供應和品質,不僅要維護農民權益,也要讓民眾吃到新鮮蔬果。

更多新聞: 他脫口要買「超低能蛋白」店員傻眼!解答揭曉眾網笑翻:回不去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