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感穿搭遭酸「引誘犯罪」!林采緹開譙:就是這些人「讓受害者只能隱忍」
林采緹人美身材辣,被譽為「真人版蛇姬」。(圖/翻攝「林采緹 Sunny Lin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近來性騷案連環爆,從政壇到演藝圈無一倖免,就連以愛妻著稱的藝人宥勝、黃子佼也被挖出黑歷史。不過在一陣批評聲浪中,許多受害者卻被質疑為何當下沒即使反應,這讓有「真人版蛇姬」之稱火辣女星林采緹相當無奈,坦言自己從小到大經歷過多次性騷,甚至還會被說「穿那麼性感就是在引誘犯罪」,但沒有一次能勇敢說出來,如今的MeToo風暴也讓她忍不住喊話:「選擇展示自己的身體和肌膚是我的權利,任何時刻都不應該失去尊重」。

更多新聞: 性騷案連環爆!基努李維「1習慣」堪稱紳士典範 美女醫讚:好好學習

林采緹昨(20日)有感而發表示,「身為一位女性,我必須很真實的說,從小到大遇過各種性騷擾從未少過,但沒有一次是當下能夠勇敢的說出來。」小時候是因為膽怯、不知所措,長大後卻是擔憂大眾不友善的眼光,怕沒人相信影響工作等。她看了新聞留言發現,許多人都反過來檢討受害者事隔許久才說,還懷疑是蹭熱量,讓她不禁質問:「但明明真正要檢討的,是做出性騷擾的加害者以及性騷擾本身這件事有多麼過份不是嗎?」

性感穿搭遭酸「引誘犯罪」!林采緹開譙:就是這些人「讓受害者只能隱忍」
林采緹直言,她從小到大經歷過多次性騷,但沒有一次能當下勇敢說出來。(圖/翻攝「林采緹 Sunny Lin」臉書)



林采緹直言,正是大家一次又一次的不理解,才會讓那麼多受害者遇到性騷時選擇隱忍,她以自身為例,不時在社群PO辣照的她也常被說「誰叫你穿那麼少被非禮不要怪別人」、「穿那麼性感就是在引誘犯罪」,甚至還會以一堆言語性騷擾。對此,林采緹更在文中附上1張身穿短背心的辣照,身體力行向大家宣導,所有人都有展現自己身體的權利,都是因為「我們擁有身體的自主權」,但也不代表其他人可以給予騷擾的評論或行為。

性感穿搭遭酸「引誘犯罪」!林采緹開譙:就是這些人「讓受害者只能隱忍」
林采緹曬出辣照喊話:所有人都有展現自己身體的權利,但不代表其他人可以給予騷擾的評論或行為。(圖/翻攝「林采緹 Sunny Lin」臉書)

面對站出來指控的每位受害者,林采緹真心由衷的敬佩,「因為面對需要莫大的勇氣,除了避免下一位受害者,更能賦予大家力量,讓經歷過或是正在經歷性騷擾的人,都能更勇敢的站出來保護自己。」最後她強調,性騷擾不分男女性別,沒有人可以去傷害任何人,勇敢面對同時也需要大家更多的理解支持,如此才能嚇阻他人肆無忌憚的犯錯,停止隱忍的惡性循環,「也希望大家都能保護自己、尊重他人。」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統神首回應蕾菈致歉!鬆口認「知道是節目效果」:不舒服不代表性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