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賽/周天成力拚個人第5冠!挑戰「1紀錄」將成史上第1人
周天成出戰台北賽,除了挑戰個人第5冠,他也尋求3連霸紀錄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20至25日在台北市天母體育館舉辦,本屆賽事總獎金高達21萬美元(約新台幣650萬元),我國派出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、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領軍,決心要「捍衛主場」,將冠軍留在台灣。周天成今(21)日首戰將對上印度選手曼朱納特(Mithun Manjunath),他也將挑戰史無前例的新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最新排名出爐!戴資穎「備戰台北賽」力拚賽史最多冠紀錄

周天成過去在台北公開賽4度封王,分別在2016、2017、2019、2022拿下冠軍,將獎盃留在自家主場,今年他也將挑戰個人第5冠。此外,由於2020、2021年台北賽因為疫情取消,因此假如周天成今年再度順利奪冠,將可以締造3連霸創舉。

台北賽/周天成力拚個人第5冠!挑戰「1紀錄」將成史上第1人
周天成去年拿下台北賽男單冠軍,今年他也力拚將獎座留在台灣。(圖/翻攝自台北羽球公開賽臉書)


根據世界羽聯表示,周天成假如今年創下台北賽3連霸紀錄,將可以與1986年起連續3屆奪冠的丹麥女單好手拉森(Kirsten Larsen)齊名,並列3連霸球員。此外,由於台北賽尚未有男單選手完成連3屆奪冠的紀錄,因此假如周天成順利奪冠,將成為台北賽史上的男單第1人,寫下新紀錄。而周天成目前世界排名第6,他為本次大會第2種子,第1種子為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,不過他日前宣布退賽,而周天成首輪將對上印度選手曼朱納特,2人過往沒有對戰紀錄。


更多新聞: 台北賽/20日天母體育館開戰!戴資穎「力拚第5冠」加油影片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