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飆20分才驚見「1生物」搭便車 網笑:想體驗超速的感覺
(圖/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、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騎車遇到昆蟲「搭便車」時,你會有什麼反應呢?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,自己騎車20分鐘,才發現被蝸牛搭便車,讓她無奈的說「不知道牠什麼時候上車的。」。照片一出,意外掀起一陣討論,也有不少網友把過去被「搭便車」的經驗分享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端午「2類人」不可送粽子!民俗專家警告「帶有詛咒」:亂送會出事


騎車飆20分才驚見「1生物」搭便車 網笑:可能想體驗超速的感覺吧
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,自己騎了20分鐘的車才發現有蝸牛在搭便車。(圖/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
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貼出一張照片,並在內文寫下「別人都是車上停蚱蜢還蟋蟀,怎麼到我這裡變成蝸牛,我還是騎了20分鐘的車才看到他,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上車的。」從照片上可看見蝸牛已經爬上機車龍頭,靠近右邊把手的位子,令她既傻眼又無奈。

騎車飆20分才驚見「1生物」搭便車 網笑:可能想體驗超速的感覺吧
許多網友也陸續PO過去曾被「搭便車」的經驗,將近20隻的蝸牛在機車上,數量相當驚人。另外還有人說自己遇到八哥。(圖/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

騎車飆20分才驚見「1生物」搭便車 網笑:可能想體驗超速的感覺吧
還有網友分享遇到蟬(左)、龜殼花(中)、蛞蝓(右)在機車上搭便車。(圖/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
照片曝光後,有網友在底下PO出一張爬滿蝸牛的機車照,笑說「那這是共乘的概念嗎?」,仔細一數,竟有將近20隻蝸牛,十分驚人;還有不少人也跟著分享過去遇到各種生物的照片,除了蝸牛,還有蟬、龜殼花、八哥、蛞蝓等生物。許多網友笑說「這是牠蝸生中最快的一趟路了~」、「停蝸牛你要偷笑了,我的停過蟑螂...」、「完蛋了,這下爬回家要爬到天荒地老了。」、「牠的蝸生以經超越了90%的蝸牛了」、「牠可能也想體驗看看超速的感覺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拍火車「闖鐵道、爬欄杆」危險照片曝 網批:丟臉丟到國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