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動物園重新開園 端午節立蛋活動湧人潮

民視新聞/孟嘉美、黃鈺淳、SNG 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第一天,說到端午,傳統習俗,正午12點立蛋祈求好運氣。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百人立蛋活動,名額在5分鐘內被秒殺,加開第二場次同樣很快被搶完。200人齊聚立蛋,場面壯觀。園方也預估,整個端午連假,入園人次可望天天破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機場「排隊人龍」畫面曝! 怕上不了飛機提前4小時到機場

正午12時點一到,雙手放開,你的蛋立起來了嗎?

有人一試就成功,有人不放棄,持續嘗試,直到成功為止。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端午百人立蛋活動,兩場次名額,累計200多人,5分鐘內搶光雞蛋。

民眾說,「(在家裡有偷偷練習嗎)有,去年練習了但是沒成功,他沒有成功我有成功,我有成功一顆。」

台北市動物園重新開園 端午節立蛋活動湧人潮
​​​​民眾說,「在網站上一直掛著時間到趕快刷,重新整理才報名到,我們就立到成功為止對嗎對,一般的蛋差不多都比這顆小一倍吧,但是呢這顆蛋就特別大,(你覺得他像什麼?),像比較大的蛋。」

現場除了立蛋活動,也有市集,搭上端午熱潮,結合生物教育,現場有鳥蛋辨識、DIY粽子吊飾,還能用雄黃酒在額頭寫王,象徵避邪。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。疫後解封後的第一次端午連假,加上剛進行完10天休園,補強環境,重新開放的第一天,園方對入園遊客數,非常有信心。

台北市動物園重新開園 端午節立蛋活動湧人潮
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,「我們的目標其實是這4天連假,預估每天要破2萬5千人,希望可以帶來10萬的遊園人潮,也希望我們的遊園人潮,他們也可以一起坐貓纜上去逛逛。」

以往端午連假入園人次,單日都可以破萬人,因為疫情,2021年休園、2022年遊客數創下最低。今年(2023年)園方搭端午熱潮,透過親子活動,再出發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妻私下換錢被騙 大嘆:估計報警也沒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