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機場「排隊人龍」畫面曝!  怕上不了飛機提前4小時到機場
民眾把握連假出國玩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今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,桃園機場一早湧現出國人潮。機場公司15日估,端午連假日運量將達13萬人。上午不到9時桃園機場滿滿都是人,連假首日估破10萬人出入境。民眾受訪時表示,辦理報到及行李托運還算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搭機注意!端午單日逾11萬人次 桃機籲:提早3小時報到

端午節4天連假,不少民眾出國遊玩,機場公司日前指出,端午疏運期間為6月21日至6月26日共6天,預估每日旅運量平均將達13萬人次。根據今日預報,第一航廈入境人數23895人、出境31479人,第二航廈入境20144人,出境44039人。總計出入境合計,共達99655人。

快新聞/桃園機場「排隊人龍」畫面曝!  搶端午連假出國玩
民眾排隊辦理報到手續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一位宜蘭民眾受訪時表示,他趁連假要到日本東京玩,提早近2小時到機場,8時許要報到,不過他6時許就到了,報到通關還算順利。另位民眾說,差不多提前1小時到機場,辦理報到加上託運行李大約45分鐘,人確實比較多,但手續還算快。

機場公司呼籲離境旅客提早2.5至3小時抵達機場,善用多元智慧化服務、預先確認安檢注意事項;入境切勿違規攜帶農畜產品、留意貨幣菸酒攜帶規定以及多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機場公司也呼籲旅客掌握報到、通關訣竅,讓旅程更順暢,離境時多加利用手機、網路或市區預辦登機完成報到,以及使用自助行李託運等智慧化服務設施,加速報到效率,省時又便利。自助行李託運機台使用時間依航空公司公告為主。

快新聞/桃園機場「排隊人龍」畫面曝!  搶端午連假出國玩
民眾把握端午連假出國玩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, 為加速安檢速度,機場公司提醒旅客事先將保溫水壺或飲料倒入安檢前棄置水桶淨空,通過安檢金屬探測門前,將平板與筆記型電腦自隨身行李取出,並脫下身上之外套、帽子及金屬物品,一同置入X光檢查儀。

機場公司也提醒國人出國前,應及早檢查護照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,同時,年滿12歲、身高140公分以上的國人、持外僑居留證的外來人口均可使用e-Gate服務,只要於閘道內「刷臉、按指紋」即可完成註冊快速通關,且一次註冊終身均適用,即使更換護照也無需重新註冊。

更多新聞: 迎端午連假!桃機「平安演習」 週三出入境推估達8萬8千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