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爆!台北一早體感飆37度 全台燒番薯「到這天」

民視新聞/孟嘉美、黃鈺淳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端午節到來,厚被和冬衣可以收起來了!氣象局給肯定答案,因為整個端午連假,全台燒番薯,各地高溫都來到36~38度,甚至東部及南部五縣市,都被亮起橙色及黃色高溫警戒燈號,提醒民眾慎防中暑。

更多新聞: 公司發肉粽單「10顆任選」!他全挑最貴「結局反轉」怒嗆:根本詐騙

猩猩手拿小小冰粽,大口兩三下,吃光光,就是要一解暑氣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長蔡昀陵說,「就跟人類一樣,動物到夏天的時候,其實太熱,牠們都不太會想吃東西,所以給冰粽增加牠們的食慾。」

熱爆!台北一早體感飆37度 全台燒番薯「到這天」

粽葉裡包著冰凍後的甘蔗、紅蘿蔔,還有蘋果、香蕉,刺激動物們的食慾。炎炎夏日,台北一早,體感溫度飆到37度,熱翻天。民眾來動物園玩,手上扇子搧不停。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,「未來一週大致上都是,偏向比較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,明天(23日)的話,溫度其實跟今天(22日)還是比較類似,部分地區,都還是持續會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」

端午連假4天,天氣熱得不像話,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南三縣市,及花東,發布橙色及黃色的高溫警戒燈號。但全台燒番薯,各地高溫都來到30多度,持續到下週三(28日)。俗話說,未吃5月粽,破裘不敢放,現在吃了粽子,厚棉被可以收起來了!

熱爆!台北一早體感飆37度 全台燒番薯「到這天」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,「太平洋高壓勢力都已經開始延伸到台灣上空了,所以未來都是偏向這種夏季型的天氣型態,所以溫度上基本上在沒有下雨的時候,中午以前都會比較偏高,都可以來到32到36度。」

氣象局給出肯定答案,乾洗店門口,11條棉被、毛毯高高掛起,民眾將厚被拿來送洗,準備收進衣櫥,換涼被。迎接已經到來的夏天,但氣象局也提醒,周六(24日)開始,午後雷陣雨將會越來越明顯,出門記得帶傘。尤其是下周二(27日)到周四(29日),南邊低壓帶來水氣,南部地區有望透過這波降雨,稍稍降溫。

更多新聞: 大王具足蟲、青蛙不夠看!店家推「酷斯拉鱷魚拉麵」實品照嚇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