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舒湄控霸凌 易智言:導演會兇人 但不欺負人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演員黃舒湄過去曾入圍金鐘女配角獎,日前她在臉書發文,指控台北電影節的演員工作坊的導師-易智言導演霸凌,造成她身心受創,更指出有許多網友回應,也碰到類似狀況,不排除走司法途徑,提聯合訴訟。易智言回應,他是針對演出評論,不是針對個人人身攻擊,否認霸凌,雙方各執一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端午連假出遊注意! 高公局曝國道「17地雷路段」

演員黃舒湄說,「(易智言)他就說,你這什麼表演啊讓我快吐了,就這樣然後說,你在演幾歲啊實在太噁心了。」

黃舒湄控霸凌 易智言:導演會兇人 但不欺負人
曾以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入圍金鐘女配角的演員黃舒湄,情緒激動,點名台北電影節主席、導演易智言,在去年北影演員工作坊霸凌她,造成身心受創,尋求醫生協助。

演員黃舒湄說,「它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霸凌了,而是他真的讓很多人,是造成心理上的受傷,然後就我知道,還有一個例子,他是不斷進出諮商中心。」

台北電影節主席.導演易智言說,「我是針對她的表演,其實就是一件事情,不是人身攻擊不是欺負她,演出的一個直接評論。」

演員黃舒湄說,「職業演員是有辦法判斷這個的,然後一個嚴格的老師,跟一個老師在進行霸凌,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事情,那我相信這是一般人,都有辦法判斷的。」

黃舒湄控霸凌 易智言:導演會兇人 但不欺負人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台北電影節主席.導演易智言說,「一些字如果她覺得過頭,如果覺得對她是人身攻擊,覺得她可以稍為寬心一點,以後會說你的演出讓我不舒服。」

黃舒湄認為,易智言多次言語批評,下課時間跟其他人竊竊私語,讓她有陰影。面對指控,易智言強調對事不對人,作為導演會兇人但不欺負人,跟自己所認知的霸凌有差距。

黃舒湄認為,易智言的教導方式和作為不恰當,質疑主辦方北影,挑選老師標準為何?北影回應,對每位學員一視同仁,導師有各自教學方式,一向予以尊重。至於黃舒湄希望公開課堂的全程錄影,北影表示,只有為了結案拍攝部分片段,都可以提供。

演員黃舒湄說,「第一堂就說了,(易智言)他不想教表演,但是他的同仁們說他可以,台北電影節你們的專業素養,你們是以什麼評估,易先生是可以當表演老師。」

強調不排除走司法途徑,和其他有類似經驗的人,提出聯合訴訟。究竟是教學方格造成誤會,還是有霸凌行為,雙方各有不同感受和解釋。

更多新聞: 端午好運降臨 威力彩頭獎6.83億元「1注獨得」